Saturday, April 4, 2015

传北京高官提前获周案通报 内容更详尽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透露,受命审理周永康 的中共第一中级法院正在加强监控布控,据报,周永康案公布前,其更详细内容已被通报给中共高级官员。(网络图片)

近日,中共前局常委周永康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有港媒透露,受命审理周永康的中共天津第一中级法院正在加强监控布控,据报,周永康案公布前,其更详细内容已被通报给中共高级官员。


香港《东网》4月4日援引《中通社》报导,位于天津市繁华地区的天津中院审判综合楼,目前保安已有所加强,在法院建筑后百米左右的长街上分布有7辆警车,法院周围四条马路的街角处都有一两名便衣人员站岗,他们手臂上戴着的〝治安巡逻〞的袖章,另有男女警员站在不远处张望。


而法院附近的天津地铁二号线〝鼓楼地铁站〞口两位警察在执勤;法院大门前的马路上,两名工人正往高杆上安装〝天眼〞摄像头。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消息称,在中共官方公布周永康被公诉消息前一天,周永康案的通报已被传达至北京中共高级官员,通报的内容比此后发布的公诉内容更详尽。但具体内容,消息人士未予透露。


4月3日,对周永康起诉的检控书并未透露周涉嫌受贿的金额及情节。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毛立新律师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从近年司法实践来看,经济犯罪判以死刑的数量呈现出递减的趋势,这可能意味着〝周永康基本不会被判以死刑〞。


有专家表示,如果周永康对起诉书的指控没有异议,则庭审可能会参考刘志军一案在短时间内结束。刘案的庭审仅持续了3个半小时。


仅用4个多月便完成周案调查,检察院的侦查和审查起诉时间甚至不到4个月,两个时间之短均超乎想像。对此,毛立新分析,诉讼进程快说明周案的侦查取证工作比较顺利。


但外界从最近反腐出现敌对势力的强力反击看,认为周永康案被提速,可能是习近平王岐山对政敌的强力回击,同时也为拿下更大的老虎攒力开道。


时政分析人士唐靖远指出,从最高检的指控中可以看出,周永康所犯罪行全在和江泽民提拔重用时间段,这与薄熙来案被隐去重庆期间罪恶不同,这或许是习近平为日后追责江泽民埋下的一个伏笔,所以,庭审中周永康会否把江曾二人供出,将是最吸引眼球的一大看点。


不过,对周永康的公诉书中,未提及此前中共官方放料周永康涉嫌活体非法器官交易黑幕和阴谋政变内容,外界对此有所不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RJmg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