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最新报告:中国问题富豪涉及中共高官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约1.7万人,总资产规模约31万亿元人民币,约为2014年中国GDP63.65万亿元的一半。其中不乏“问题富商”,多涉及顶层“老虎。”(网络图片)

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约1.7万人,总资产规模约31万亿元人民币,约为2014年中国GDP63.65万亿元的一半。其中不乏〝问题 富商〞,多涉及中共顶层〝老虎〞。


BBC中文网 4月5日报导,胡润研究院与民生银行联合发表的《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称,统计显示,中国5亿资产以上人群的平均年龄51岁,其中男性占84%,女性占16%。总资产超过5亿元的人群被称为〝超高净值人群〞。


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国一线城市的超级富豪占45%,其中以北京、广东、上海及浙江四省市占比最高,其余则分布在二、三线城市。


报导称,超级富豪的所属行业以制造业为首,占比近四分之一,其次是房地产和TMT(即科技、媒体和通信业),均超过一成,而这三大行业合计占比将近一半。此外,其它服务业、投资、重工业、制药和能源等也是比例较高的行业。


胡润研究院的报告还表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以企业家为主,但近年来,不少富豪在《胡润百富榜》上榜后被捕、入狱甚至失掉了性命,其中包括今年2月被处决的四川富豪刘汉兄弟,因此,《胡润百富榜》又经常被人戏称为〝杀猪榜〞。


根据胡润研究院去年4月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胡润百富榜》发布的15年里,一共出现过34位〝问题富豪〞,占比1.5%。其中,有20位富豪入狱,7位富豪已经出狱,7位富豪尚未宣判,而贪污贿赂罪和侵犯财产罪是上榜富豪入狱的主要原因。


目前最引人关注的〝问题富豪〞


继四川黑色富豪刘汉之后,目前被各界关注的〝问题富豪〞有3人:郭文贵、令完成、张新明。三人背后各有超级〝大老虎〞。


张新明,金业集团董事长、山西首富,2014年8月被传因涉嫌涉黑、洗钱等问题,被带走。但张新明案到目前为止仍无音信。


2015年1月11日,大陆《财经》杂志发表长文《张新明再起底》,挖掘出了张新明获得大宁金海煤矿矿权及该矿后来被华润并购的详细内幕 ,有分析称,华润高管宋林的后台曾庆红被牵涉其中。


3月下旬,中共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称,中方向美国提供了一份追逃〝优先名单〞,请求美国协助追捕。关于这份名单上都有哪些引起外界关注。据外界猜测,手中拥有所谓〝核弹〞的胞弟令完成及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成为关注焦点。


海外中文 媒体此前盛传,令完成藏匿于美国,手中材料的重要程度或超过王立军,要求中共停止对令氏家族不利的处置。有分析称,令完成或成为〝猎狐行动〞的首要追猎对象。


3月24、25日2天,大陆《腾讯财经》和《财新网》相继刊发长文起底郭文贵 的发家秘密。


但3月29日,郭文贵突然在美国发声,在媒体上与《财新网》主编隔空交战,外界分析,其受背后势力曾庆红指控,等于直接挑战王岐山。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 指出,中共治下的中国富豪发家史,远超好莱坞惊悚大片,官商勾结黑幕叹为观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TYlV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