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传动作不断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多名“马仔”落马,其家族丑闻不断。在江派两大要员相继出事——徐才厚病死,周永康 被起诉之际,江派吴官正日前也传动作频频。据称,其提议王岐山有条件的赦免贪官后,又表态称对中共腐败问题 犯有“渎职罪”。


据港媒《动向》2015年3月号披露,中共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中国新年期间向前来慰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提议:设有条件、有时限,宽免贪官及家属免刑事起诉或减免刑事量刑期的临时法规。


在当局反腐“零容忍”、“上不封顶”、无“铁帽子王”的条件下,中共前常委、中纪委书记、江派大员吴官正向中纪委建议要有条件地赦免贪官,引外界关注。


被称为是中共前党魁的“左膀右臂”——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分别于3月15日死于膀胱癌和4月3日被起诉。


据港媒《争鸣》2015年4月号发表题为《吴官正迟来的“反思”》披露,中共前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江西南昌出席省委退休官员座谈会时称,“反腐披露的党政军腐败状况触目惊心,是常年积压的发酵”,他们那一代要负有“很大渎职罪”,有必要“作反思检查”。


家属丑闻不断 港媒:吴恐“有难”


近一年来,吴官正的丑闻不断传出,并因受到苏荣案、案等的牵连而被聚焦。港媒《前哨》2015年2月号报导称,“未来 日子,吴官正恐怕有难了。”


2014年12月18日晚,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调查,成为十八大以来山东省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王敏是土生土长的山东官员,其仕途经过梁步庭、姜春云、赵志浩、吴官正、张高丽、、姜异康多名山东省委书记,王被称为“山东帮”总管,而外界盛传吴官正是“山东帮”帮主。


吴官正任职山东省委书记期间,王敏备受重用,担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和省委副秘书长。


有分析认为,王敏被抓意味着他的后台吴官正等或浮出水面,北京要清查以吴官正为首的“山东帮”。


2014年9月17日,吴官正在江西的头号马前卒、古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潘逸阳落马。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潘逸阳一被“双规”,就交代了吴官正以及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不法行径的材料。


在“苏潘配”背景下,吴官正的一个儿子不仅在山东高调炒作房地产,也插手江西地产,南昌及赣州的地产项目大多被吴官正的儿子和亲属把持。此外,江西的有色金属等矿产资源,也被吴的家族完全掌控。


吴官正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被提拔


现年77岁的吴官正,与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是老乡,都是江西人。据报,曾把吴推荐给江泽民。吴1995年出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1997年到2002年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山东省委书记;2002年到2007年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据“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去年12月底发的公告,江泽民1999年发动迫害法轮功 后,吴官正不仅亲自指挥和部署对法轮功的迫害,还严令各级部门和机构积极参与 、通力配合,致使山东省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从1999年7月至2003年10月,山东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93人,居全国第三位。


吴官正因追捧江泽民,并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此得以攀上中共的权力高峰。


报导称,吴官正触犯了国际法的“反人类罪”和“酷刑罪”。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8qiK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