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郭文贵搅局 周永康案疑被提前抛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日前,周永康 被天津检方以三宗罪提起公诉。海外 的中文媒体认为,周永康案突然被抛出,速度之快令外界倍感意外,文章并引用分析认为,阵营加快提速处理周永康案,是对搅局者的强力回击,同时也为拿下“更大的老虎”开道。(新唐人)


人在美国的郭文贵高调叫板胡舒立和王岐山之际,4月3日上午,周永康被天津检方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提起公诉。海外的中文媒体认为,周永康案突然被抛出,速度之快令外界倍感意外,文章并引用分析认为,习近平阵营加快提速处理周永康案,是对搅局者的强力回击,同时也为拿下“更大的老虎”开道。


《星岛日报》:周永康案被突然抛出 当局强力回击搅局人


4月3日,中共最高检官网突然公布,天津检察机关对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提起公诉。案件由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受理。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今年“两会”接近尾声时,3月12日院长周强透露,将对周永康、徐才厚等28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进行公开审判,一度引起各界对周永康案最快开审日期和地点的猜测。


报道称,4月初,周永康案立刻被提交法院审讯,大大出乎各界的意料。为此,有评论认为,周永康案突然被快速推进,肯定有其不为人知的内幕 ,此举目的或是为了打击近期有些人马的不断搅局,震慑对方嚣张气焰,摆脱的“胶着状态”,重新掌控打虎反腐的节奏,同时为进一步清除“更大老虎”开路。


文章还引用分析认为,最近几天,政商富豪郭文贵高调跳出来对阵胡舒立,公然挑衅被认为有着亲习阵营背景的《财新网》,郭文贵更是大爆猛料,风头似压过了中共反腐主题。此时,中共抛出周永康,无异于抛出一颗舆论炸弹,可第一时间将舆论焦点拽回到反腐主题上来,也更利于加快把周案做成铁案,给反对大力反腐的势力以重大打击,而对于庭审中周永康会否供出更大人物,恐将是最吸引眼球的看点。


郭文贵高调搅局 矛头指向王岐山


从3月24日开始,大陆媒体特别是财新网连续发表长篇深度报导,揭秘神秘商人、“政泉控股”幕后控制人郭文贵与已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的密切关系;他们结成同盟动用公权力打压政商对手捞取巨额财富等惊人内幕,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报导出台之后,3月29日人在美国的郭文贵高调反扑,号称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有政治后台,并大曝胡舒立的负面消息并对其进行人身攻击,还声称“一切才刚刚开始”。


胡舒立被称为“中国最危险女人 ”,胡舒立掌舵的财新网在业内常常以披露“独家反腐内幕”而声名大噪。一直被认为中纪委反腐目标的风向标,而胡舒立本人也被众所周知与王岐山关系匪浅,甚至与习近平亦关系密切。


财新传媒方面在3月30日发表声明称,郭文贵通过媒体和互联网“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并称已经报警。3月31日,财新传媒再表示,将控告郭文贵和一些助其传谣的香港传媒。


郭文贵此后高调接受国际媒体采访,并声称,当初是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的引荐使其认识了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他不认识曾庆红,但与王岐山相熟等。


香港《经济时报》引分析认为,郭文贵是在用“乌贼战术”,明捧王岐山却暗含抹黑,有鱼死网破要挟中共的意味。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称,郭文贵的用意并非是披露什么所谓的真相,而是在搅局的同时,代其后台叫板习近平、王岐山,一方面以手中“有料”相威胁,一方面希望习、王适可而止,尽早收手。


海外多家媒体的报导分析称,郭文贵之所以敢叫板,原因之一是有高层 背景。郭文贵和胡舒立隔空交战,被视为他们背后的中共高层 的政治博弈。目前海内外的舆论大多将郭文贵的大后台指向“老老虎”曾庆红,甚至江泽民。


曾庆红浮出


今年1月,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宣布接受调查。此前的报导称,马建的后面站着的是比周永康更有来头的曾庆红,因此马建被抓后,外界大为震惊。熟悉内情的北京消息人士说,真正令人吃惊的是习近平动了曾庆红的马建。


报导称,马建夫妇与曾庆红的江西同乡关系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曾庆红培植马建,同乡关系起了关键性作用。有了曾庆红这个靠山,马建用不着再去拜周永康的山头,就这样,马建成了曾庆红经营的“江西帮”的一大主要人物。


报道称,2005年郭文贵的摩根中心欠下8成5的出让金。郭文贵通过关系找到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事情闹到曾庆红那里。曾庆红曾专门批示给刘志华。但刘志华不清楚郭文贵与曾伟的交易,因而误解曾的批示含义。而曾庆红的意思就是刘志华不能将此工程项目拍卖,仍由郭文贵的摩根公司执行。


郭文贵抓住刘志华好色的弱点,联手马建安排国安部专业情报技工,录制刘志华在香港酒店的淫乱录像证据。导致刘志军倒台。最终摩根中心重回郭文贵手中。2007年,摩根投资变更为盘古氏投资。


报导称,当然是曾庆红在其中发挥了作用,但现在还无法知道,曾庆红有否录像或受贿证据在郭文贵手中。曾庆红儿子曾伟拿了郭文贵多少银子,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但是,人们都知道曾伟的胃口“少于一个亿的进项,免谈”。


评论员:周永康案被抛出 或有多层含义


天津检察院对周永康的指控中说:“被告人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部长、国务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称,这说明周永康的罪行追溯到二十年前,也就是“边腐边升”,究竟是谁一路提拔他?当时是如何考察与考核的?


此前的报导都称,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提拔了周永康。周的职务从四川省委书记到公安部长,再到政法委书记,这些都与江和曾的运作有关。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这次天津检方控诉周永康三宗罪,但是习近平当局在之前半公开了周的器官罪。这可能是当局以“你懂的”方式告诉中共内部,现在主要处理的就是涉及这两项罪名的江泽民集团高官,其他的退休常委、现任常委等可能暂时不会被波及。


“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的最后冲击可能即将开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RJkF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