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央视直播新闻罕见插播周永康案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4月3日,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 被提起公诉。外界关注,央视罕见在上午的直播新闻插播该新闻。从去年12月初被移交司法审查至被提起公诉才4个月,显示当局加速了结周永康案,为打更“”做准备。图为央视罕见插播周永康被提起公诉新闻。(视频截图)


4月3日,中共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被提起公诉。外界关注,中共喉舌央视罕见在上午的直播新闻插播该新闻。周永康从去年12月初被移交司法审查至被提起公诉才4个月,显示当局加速了结周永康案,为打更“大老虎”做准备。


4月3日上午,中共最高检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4月3日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大陆媒体纷纷以快讯报导周永康被起诉消息,中共喉舌央视更罕见于上午9时直播新闻中插播该新闻。


现年72岁的周永康是习近平力推反腐中落马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也是自1980年11月后,首名因贪腐被起诉的政治局常委。


在中共当局关于周永康案的通告中,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政变和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 学员器官等反人类罪仍被掩盖。


4月3日,陆媒发表把“国级大老虎”关进笼子要多久的分析文章称,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上海原市委书记陈良宇、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克杰、北京原市委书记陈希同从落马到最终判决,最短18个月,最长35个月。时间最短的是薄熙来,时间最长的是陈希同。


外界关注,当局提速处理周永康案。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2014年12月5日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及被逮捕;2015年4月3日被提起公诉。周永康从去年12月初被移交司法审查至被提起公诉才4个月。


据《中央社》报导,周永康案可能在起诉后30多天即5月初一审开庭,最快5、6月间一审开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aOT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