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中共官员仍顶风违规 公款吃喝不跌反升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公款吃喝不跌反升(图片)

近日,中和监察部在其网站发布文章说,2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9类问题 中,较1月均有所下降,但公款吃喝不降反升。此外,违规使用公车和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仍居高不下。有专家称,因中共体制深层次等问题,仍停留在治标不治本阶段。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2015年2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共八项规定问题1509起、处理207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28人,从数据来看,查处问题总数、处理人数等较1月份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分别为8.54%、2.64%和12.64%。


在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9类问题中,有8类问题比率下降。降幅列前3位的分别是:公款出国境旅游下降75%;楼堂馆所违规问题下降40%;其他问题(包括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参与 公款高消费娱乐)下降30.46%。


但公款吃喝不降反升。2月较1月公款吃喝上升了29.89%。报导称,虽然与2月份过年有些关系,但也不能完全作为违规的理由和籍口。


此外,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仍禁而不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陋习依然严重、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居高不下。


大学法学院的法学博士滕彪表示,中共畸形的体制以及不顾一切发展经济的做法使得它在经济、政治、社会等各方面都面临着很大的危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教授乔新生 表示,中共为了收拾人心,巩固中共的执政地位,中共不得不开展声势浩大的反运动,将那些民愤极大的腐败分子绳之以法。然而现在看来,中共的反腐败不可能从根本上取得成效,是因为当前的反腐败不可能解决中共政治体制中深层次的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XI7b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