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华邮社论:中共新网络武器——大炮


从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警戒线——上,反映出中共统治者对自由信息对其权力垄断的损害的担忧,它也将数亿中国人孤立于世界。


然而长城防火墙还是有漏洞的,技术上有可能穿越警戒线抵达海外 网站。一个海外非盈利团体网站试图发布绕过审查的方法。然而在3月17日,巨火服务器遭到巨大流量的淹没。


这个进攻是一种粗野但是有效的技术,被称为“专用拒绝服务”攻击。其目标是用巨大的流量压垮一个服务器。租用美国云服务的巨火服务器遭遇每小时26亿次访问请求,是正常流量的2500倍。


现在,一群互联网研究员找到了原因所在:中共在反击。多伦多大学芒克全球事务学院公民实验室研究员发布一份令人不安的报告,暗示中共针对巨火激活了一个进攻性网络。研究员称之为“大炮”。


中共长期以来试图恐吓国外学术界、新闻媒体和其他人。中共也针对美国的军队、和商业目标实施激进和入侵式网络间谍活动。但大炮一些新的和令人不安的特点。


根据公民实验室,中共新武器跟长城防火墙处于同一地点,可能是政府制造的。但它使用不同的进攻方法:不是直接瞄准特定目标,而是作为中间人植入到一个繁忙的商业服务器,然后接受命令释放恶意流量。在这次攻击当中,中共显然从搜索巨头百度网站启动大炮。实际上,访问百度的一部份无辜流量被重新定向、冲击巨火网站,试图戳瞎它的眼睛。


如果中共当局对寻求阻止审查的巨火网站做出这种事情,那么它下一步将做什么?目标是谁?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3/3849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