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胡德华质疑中共3号文件中列举的“六宗罪”


今年是胡耀邦冥诞百年,中南海将举办高规格纪念活动。胡耀邦之子促当局解释当年的3号文件给胡耀邦列举的“六宗罪”。


4月15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病逝26周年。胡耀邦生于1915年11月20日。今年11月20日是他的冥诞100周年。


香港媒体报导,胡耀邦长子胡德平今年清明节前往江西扫墓透露,中南海对胡耀邦百年诞辰活动已有“郑重安排”,但他没有透露细节。暂时未清楚会否参加相关纪念座谈会。


胡耀邦三子日前接受《明报》专访时表示,官方举行纪念活动,并不代表对胡耀邦平反 。他呼吁当局对胡耀邦生平作出更清晰说明,并解释当年的中共中央3号文件给胡耀邦定的“六宗罪”。


报导说,1987年,胡耀邦辞去总书记职务后,中共当局曾发布多份文件,批评胡耀邦。根据美国汉学家傅高义所著《邓小平时代》引述当年的中央3号文件,列举了胡耀邦的六条罪状,首条即为:“他抵制党为反对精神污染和资产阶级自由化而作出的努力,纵容全盘西化的要求,导致学潮的发生。”胡德华对当年的这些指控表示困惑。


胡耀邦在1982年至1987年间任中共总书记,被认为是中共改革派。1987年他被指“反自由化不力”被迫辞职,并于1989年4月15日病逝。


胡耀邦去世的当天晚上,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政法大学等院校内出现大量关于悼念胡耀邦的大字报和挽联。随后发展成为遍及全国各地的学生、工人、民众联合争取民主、自由、法治的运动和震惊世界的中队开枪屠杀手无寸铁的北京学生的“六四 事件”。


因“六四”十分敏感,中共一度忌讳提及胡耀邦的名字。“六四事件 ”后,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和市民的鲜血上台。“六四事件”也是江泽民最大的心病之一。


曾受胡耀邦提拔的在2002年当上中共总书记后,于200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高规格举行纪念胡耀邦90周年的诞辰,这是“六四”后官方首次举行对胡耀邦的纪念活动。


中共官方网站去年底发文,当局将举办高规格纪念胡耀邦100周年冥诞活动。


有评论认为,官媒高调纪念胡耀邦,直戳江泽民的痛处,江被民众讨还血债和被清算的恐惧如影随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3/3851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