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CNN:克里批评中共拘捕五名女权人士


敦促中共释放五名中国妇女权利行动团体的年轻,她们因为三八妇女节前呼吁制止性骚扰的活动面临多年监禁。


CNN4月11日报导说,就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几天前,当局拘捕了、广州和杭州等三个城市的5名女性。五人来自中国妇女权利行动团。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五声明说,每个人都有权利发声反对性骚扰,及全世界数百万女性遭受的许多其他不公正。


克里称,我们强烈支持这些活动人士在这方面的努力,相信中共当局也应该支持她们,而不是让她们沉默。


韦婷婷、李婷婷、郑楚然、武嵘嵘、王曼五人的被拘捕引发国际社会的尖锐批评。几个城市的者呼吁释放她们并在社交媒体上将“释放五人”做成标签。


韦婷婷的王秋实说,警方建议检察官指控她们“聚众扰乱公共秩序”。检察院在周一之前将决定释放她们还是对她们提起指控。


“除了等待我们什么也做不了,”王秋实说。


五人最初被拘捕的罪名是“寻衅滋事”。王秋实说他不知道为什么指控改变了。他说,哪一种情况都构不成犯罪。


国际特赦说新的指控比较轻微,但是仍然可能被判最高五年监禁。


国际特赦中国研究员William Nee说,这些女性没有做错任何事,做任何非法行为。她们仅仅是呼吁结束性骚扰。


王秋实说韦婷婷在被拘期间遭受漫长审讯,两名女子健康不佳。


王秋实说这些指控跟她们三八妇女节的活动以及早先反对家暴的活动有关。


据报导,她们计划在三八节散发印有“制止性骚扰让我们安全”以及“警察请逮捕那些性骚扰犯罪的人”的不干胶。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2/38494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