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胡德华:除温家宝外还有高官常探望胡家


今年11月20日是前总书记百岁冥诞。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称当局将会“郑重安排”该活动。据港媒报导,除了外,还有其他高官探望胡家,但具体身份不便对外透露。


胡德华向港媒《明报》表示,除了温家宝外,还有其他高官一直都有探望胡家,有的还比较频繁,但具体身份不便对外透露。他表示,大家都很谨慎,都很紧张,温家宝不怕,他自己说了,但很多人不愿意说的,所以就不说了。


报导称,目前当局关于胡耀邦的规则仍不明确。胡德华认为,正是官方对于胡耀邦历史的暧昧态度,令围绕胡耀邦的政治规则仍然不明朗,“这会儿有人来看我妈,表示很关心,还得偷偷摸摸的,……党中央没说,谁敢让我跟你提,跟你提不是害人吗?”


1987年1月16日,胡耀邦被指责“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在中共党内被保守派元老邓小平等人逼迫下辞职。1989 年4月15日胡耀邦因病突然去世,成为后来“六四 事件”的直接导火线。


因“六四”的敏感性,北京当局一度忌讳提及胡耀邦的名字。和温家宝都受胡耀邦的提拔和知遇之恩。胡锦涛在2002年当上中共总书记后,于200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高规格举行纪念胡耀邦90周年的诞辰,这是“六四”后官方首次举行对胡耀邦的纪念活动。


2010年4月15日,胡耀邦逝世21周年忌日,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在党媒《人民日报 》发表长篇文章,回忆胡耀邦,打破了这种沉默。


在胡耀邦去世25周年之际,2014年4月11月,已退休的胡锦涛突然造访胡耀邦故居。


2015年1月5日,中共新闻网发表了“2015年应该铭记的纪念日”,其中包括了胡耀邦诞辰100周年纪念日。


有评论认为,官媒如此高调纪念胡耀邦,也直戳的痛处,江被民众讨还血债和被清算的恐惧如影随形。也有评论认为,中共早就失去了平反 “六四”的资格,现在只有抛弃中共,中国才有出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3/3851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