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财新证实 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被查涉向高层贿赂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4月13日,大陆媒体证实,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正在接受军队有关部门的调查。今年以来,军方公布了30多名军级以上军官落马。仅北京军区就有两名联勤部高级将官先后落马,据称,与其掌控着庞大的军队财物及买官卖官有关。


财新网报导称,现年62岁的董明祥一直在北京军区后勤部门工作,曾担任房管局局长、基建营房部部长等实权职位。3月3日前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多位消息人士称,在北京军区,对董明祥的各种议论由来已久,但他东窗事发的直接原因是为了晋升涉嫌向中共军队更高层 巨额行贿。


董明祥是安徽省来安县雷官镇人。1969年12月,16岁的董明祥参军入伍;1995年,董明祥进入中共工程兵工程学院学习三年,获本科学 历;1998年2月在国防大学基本系进修三个月;1999年擢升至联勤部,并继续主管基建营房工作。


2001年,董明祥被授予少将军衔。2005年7月,53岁的董明祥升任正军职的北京军区联勤部部长。2013年12月,董明祥年满60岁退休,原内蒙古军区副司令海力斯继任北京军区联勤部部长。


北京军区联勤部前身即中共军区后勤部,是掌控中共军队财物大权的部门。1999年,中共军队开始实行三军联勤一体化保障,各军区、战区的后勤部更名为联勤部,对军兵种部队实行财务、军需、卫勤、军事交通运输、物资、油料、基建营房等通用和专用保障。


董明祥被带走之前,中共军方接连公布了30名落马的副军职以上将领名单,七大军区中,三个军区的联勤部已有原正副部长被调查。


1月15日,中共军网报导,中共军方当天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官员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共16人落马,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等。


3月2日下午,中共军网报导称,军方对外公布了近期14名军级以上落马军官的信息。包括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等。


其中隶属北京军区的有3名,分别是北京军区空军部副主任陈红岩、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


1月或2月,中共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 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等人,先后在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处理。


其中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判无期徒刑。


早在2011年,董明祥的直接下级和继任者,前北京军区联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升任北京军区联勤部副部长的夏沈白少将,曾因涉嫌贪腐被捕,后被判刑。


财新网报导说,据信,近期军方还会集中公布一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将领名单。


近日,多家海外中文 媒体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4月10日被抓捕。3月3日,《路透社》援引2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郭伯雄的儿子被宣布立案调查当天,郭伯雄也被调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50413/3850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