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中共官场五大乱象指向一个共同症结


中共官场乱象不断,千奇百怪。有总结出“昆明现象”、“公共情妇 ”等五大乱象,并评论说,这些乱象皆指向一个共同的症结,就是权力的来源和行使不受制约、没有监督。


港媒:中共官场五大乱象


近日,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被查处,这是继其前任张田欣(2014年7月被查)、仇和(张田欣的前任,后升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今年3月被带走)之后,昆明又一名市委书记落马。一个地方连续三个市委书记落马,成为了官场的一种“昆明现象”。


文章称,中共的官场何止“昆明现象”一种,千奇百怪,见怪不怪。还有“若要富,就修路”的交通部门官员连续落马现象,其代表就是河南省,从1997年到2010年,连续5任交通厅厅长被“双规”查处。


再有河北的“邯郸现象”,8年换了7个市长,大都空降而来。来的时候豪言壮语,搞点面子工程,然后想法调走,留下烂摊子给继任者。后来者再如法炮制,官场如走马灯。


更有的“塌方式腐败”,几乎每个省级部门都有主要官员落马。网民开玩笑,这些人如果关在一起,能完整组建一个狱中省委领导层了。


最后还有青岛的“公共”现象,曾在青岛任职的几任市委官员、众多省部级高官和央企老总,都和一名女性有染,交叉进行钱权色交易和利益输送。


文章评论道,这些种种乱象指向一个共同的症结,就是权力的来源和行使不受制约、没有监督。如此只能是官场乱象旧的继续存在,新的不断出现。


真实的江泽民 》:中共官员腐败惊世骇俗


几年前,《真实的江泽民》一书同样对中共官场乱象有过详细的描述和总结,这里只摘录其中一部分。


书中说:“谈到中共官场,中国百姓这样描述:如果把中国所有的官员排成一排,都拉出去枪毙,可能有个别冤枉的,但如果隔一个枪毙一个,肯定很多都是漏网的贪官。这一无法让人笑出来的坊间笑话,入木三分地刻画出中国当今官场的腐败现实,反映了中国百姓与中共官员的对立情绪,也可算是众多‘中国特色’中的第一大特色。”


“仅从中共政坛落马官员的贪腐记录来看,无论是涉贪人数之众、层级之高、数额之巨,还是牵连之广、花样之多,均已达登峰造极,独步古今的地步。”


书中借中国民众的总结,列出当今中共官场腐败的十大变种:情妇腐败、秘书腐败、家族腐败、借用腐败(名为借用,实为索贿)、雅致腐败、娱乐腐败、题字腐败、精神腐败、出场腐败、司机腐败。


书中还写道:“当今官场腐败的特点就是由收钱收物的‘硬腐败’发展为接受各种服务、旅游出国等‘好处’的‘软腐败’;由个人捞钱的‘小腐败’上升为集体福利、挥霍公款的‘大腐败’;由内资企业的‘内资腐败’发展为外资企业参与 商业贿赂的‘外资腐败’;由一人出事的‘单案’扩大为一揪一串的‘窝案’。”


“细数的腐败相,可谓惊世骇俗,群丑毕现,乱象丛生,即便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另辟新册,也无法跟进涵盖中共贪官不断翻新,无所不用其极的道德败坏腐败记录。”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3/38515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