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效仿王立军? 昆明书记被查前安排一反常活动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高劲松(网络图片)

自从中共重庆官员王立军进入领事馆的事件发生后,美国领馆成了中共官场的敏感机构。而就在高劲松落马前夕,却安排会见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这一反常活动。有评论认为是效仿王立军求外界庇护,虽然性质与王立军截然不同,可是没过几天高劲松就被查,其玄机也是容易让人想像的。


据《昆明日报》公开报导,2015年4月3日,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在昆明会见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一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据中国了望报导,从公开报导的内容来看,高劲松会见美国总领事馆官员,看起来并无实质紧要的内容,因此该项会见的必要性比较低,那么为什么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还要在〝日理万机〞之中,特意抽出空来接见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总领事呢?还是说仅仅是例行公事?


署名陆崕的博客评论称,其实很多中共腐败官员最擅长的,就是在例行公事上〝见缝插针〞,将目的隐于无形。高劲松此举不得不让人想到当年的王立军事件。2012年2月6日,唱红打黑超级英雄、薄熙来的搭档王立军因与薄熙来闹掰,为避免被杀害,他辗转出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后,先装模作样地说了些科技、文教交流合作等话题,而实际的目的是:最后拿出一张纸条,申请避难。


此消息很快被曝出,顷刻间,举国震惊,从此拉开了还原薄熙来主导的唱红打黑运动的序幕。2月7日,王立军被离开使馆,最终,王立军的举动被定性为叛逃行为,薄熙来违法违纪东窗事发,最终也锒铛入狱。


此后,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成了全国人民熟知的而又敏感的机构。王立军事件以后,在很多人看来,进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很可能意味着重大事件,尤其是官员。对于如此敏感的烫手山芋,正常的官员恐避之还来不及,更难想像会主动去与之互动。除非公事需要。但是远在昆明的高劲松,却安排了一次与他们的互动,这种互动的形式是公开的、合法的,表面上看,性质与王立军截然不同,可是没过几天高劲松就被查,因此箇中玄机也是容易让人想像的。


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明明知道即便是合法形式,触碰敏感容易引发不良后果,高劲松为什么还要〝一意孤行呢〞?有一个答案最可能,那就是有豁出去的准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50413/38497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