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中共政府10年9次调控楼市 房价越调越高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日,再一次启动楼市调控,期望将持续上涨的房价打压下去,尽管采用了“卖房收20%个税”等严厉措施,但效果如何外界仍待观察。毕竟从过去10年的历史来看,曾9次严厉调控楼市,但房价还是越涨越高。

楼市持续回暖 房价持续走高


在经历了最近2年的楼市“史上最严厉调控”之后,最新数据再度证实中国 楼市持续回暖。上周五公布的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同比延续涨势,并且扩大涨幅,环比则九连涨,房价上涨城市个数亦较前月增加。


中指院报告称,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0.83%,较上月的1%有所缩窄,环比上涨城市则增加10个至74个;同比涨幅则扩大1.28个百分点至2.48%。


数据还显示,北京、上海等十大 城市住宅均价继续领涨,环比和同比分别涨1.09%和4.32%。


“史上最严调控政策”再次失败


从数据上来看,中共政府的上一次“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还是失败的,仍然没能控制住房价的上涨。


上次调控从2010年开始,全面加码的调控政策相继出台。“国十条”祭出限贷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不低于四成,房贷利率上浮10%,当时被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一年后,以限购为主要内容的“新国八条”又打出了“杀手锏”,中国36个城市被先期纳入限购范围,此后限购范围越来越大。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再次提高至50%。限购、限贷、限价三管齐下。但是,房价这头“脱缰的野马”只是放慢了些脚步而已。


10年9调 房价越调越涨


事实上,中共政府调控楼市已经近乎常态。从2003年的“18号文”,到随后出台的“国八条”、“国六条”、“国四条”、“国十条”、“新国八条”,再到最新出炉的“国五条”及其细则……10年里,中共国务院先后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


但10年来的持续调控打压,房价却一路走高。从2003年到2012年的十年间,中国全国城镇平均房价从每平米2381元上涨到5791元,涨幅大约在143%左右。官方报导说,上海、北京和广州三个城市房价的涨幅,远高于全国的平均涨幅,上海达500%、北京为365%,广州则是261%。有评论称,这是“越调越涨”。


货币发行是推手


多数经济学者分析称,中国房价越调越涨的背后推手是货币的超额发行。


从数据上看,2002年底,中国M2(广义货币)为18.5万亿,2012年12月底的M2为97.42万亿元,翻了5倍多。中国2012年“M2/GDP”比值高达1.88倍,再度创下历史新高,超出全球2011年平均值约51%。


经济学者程晓农认为,只要靠大量发行货币来刺激经济,这些钱就会跑到房地产业,推动房价上涨。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5Q0GE4jcQJw/1091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