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习李部委人选未定案 竞争激烈变数不断图











点此看大图片


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昨天召开。(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瑢综合报导)中共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昨天召开,为2013年中共〝两会〞掀开大幕。 在中共厉行节约的〝军令状〞下,本届会议变得空前节约和低调,但平静的气氛之下,换届的人事安排仍有变数。政协大会前,虽率先敲定了主席团人选,但部委首长人选仍未定案。





部委首长人选未定案 先敲定了主席团人选


政协大会前,率先敲定了主席团人选,排名第四的局常委俞正声当选会议主持人,在政协大会开幕式上,俞正声与两度握手,交接意味浓,显示他接替贾庆林出任全国政协主席已板上钉钉。


不过,身为国家主席的虽然一马当先出场,但全场的焦点已集中在为首的现任政治局身上,他们的一举一动成为中外媒体捕捉的对象。


经济日报》报导说,目前的分工已十分明朗,除习近平、已明确外,张德江将任全国人大委员长,主管意识形态,将任常务副总理,而部委首长的人选之争却相当激烈。


此外,北京政圈传闻指,早前召开的二中全会产生了相关人选名单,但内仍存在不同意见,不排除到最后仍有变数。


与此同时,中央部委领导人亦会在今年两会中完成人事新老交替。外电报导指出,其中曾任中共驻日大使、现任国务院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据说已敲定接替出任外交部部长,而前驻日大使、现任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则出任驻美大使。


〝知日派〞担外交要职


另据,政圈人士分析说,由非曾任驻美大使的人出任外长,可谓打破惯例,王毅精通日语,是日本问题 专家,他曾在安倍晋三第一次任首相期间任驻日大使,与安倍之间有沟通渠道。崔天凯虽非日本问题专家,但他在担任驻日大使期间在日本经济界建立了广泛人脉。


不过,由驻日大使转任驻美大使的例子也极其罕见,这相信与当前中美及中日关系局面有直接关系。习近平班子任用〝知日派〞人士担任外长和驻美大使的外交要职,背后考量或者是希望从整体上加强对深化同盟关系的日美的外交工作,解决等问题。


另外,两会期间,除习、李就位外,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四人组〞中,预料常务副总理张高丽将成为新的金融大总管,主管财政部、税务总局、央行;排名第二副总理主管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部门,兼管港澳事务;政治局委员为第三副总理,主管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建设部、商务部等;第四副总理、政治局委员马凯,则主管农业、林业、水利和民族、宗教等部门。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ErLcLGy9uYU/10911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