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自动削支6630亿 美国政府勒紧裤带(图文)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随着、共和两谈判破裂,前日正式签署,启动总额高达八百五十亿美元(约六千六百三十亿港元)的削支机制。踏入勒紧裤头的日子,国防方面首当其冲,军费要大幅削减,美国人亦面对航空交通、教育以至等不同范畴的影响。连副总统拜登亦要弃搭「空军二号」专机,改坐火车返老家。


直言损军力


今次签署的强制削减开支机制中,国防部要在九月底前削减四百六十亿美元(约三千六百亿港元)军费,是最受影响的部门。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指,国防部本年一月起已开始推迟向中东地区部署航母、暂停招聘、解僱临时职员、减少装备维修及推迟签订承包合约,以配合削减军费。八十万名国防部文职人员中,大部分被迫连续廿二周每周放无薪假一天,以节省约三百九十亿港元开支。哈格尔直言削支会危及美军军力。


机场减人手安检更耗时


航空交通是较影响民生的一环。削减开支将减少监察X光扫描的安检人员、检查护照的海关及机场控制塔职员。联邦航空局更宣布,多达一百六十八个中小型机场的控制塔需要关闭,部分机场控制塔亦要取消夜更职员。减少海关人员将令大机场大排长龙,期安检时间或由原来的两小时增加至四小时,甚至以上。有航空业界人士指出,因劳工法规定,机场职员放无薪假须在三十天前被通知,故旅客不会即时感受到削支带来的影响,但数月后削减人手后,机场人手不足的问题 便逐渐浮现。


另美联社报道,国土安全部自上月十五日起,已因应政府削减开支,在亚利桑那州、加州及德州等地释放了超过二千名非法移民,并计划于本月再释放另三千名非法移民。根据资料,监禁非法移民每人每天花费约一千三百港元公帑,释放后加以监视的费用则只需约三至一百港元,节省不少。援助难民的机构亦受削支影响,令难民待遇变差。副总统拜登亦要一改逢周末坐「空军二号」专机返回特拉华州老家的习惯,改坐平民化的火车。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933YrF9eJXQ/1090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