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中俄拟日本海军演 军事联合“貌合神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媒体报导称,目前俄中两军正在商榷双方的今年军演计划。预计,今年6月,俄中两军将在海大彼得湾举行海上实装实弹演习;俄中“和平使命-2013”陆空军联合军事演习计划也正在多轮磋商中。有关人士分析指,中俄籍军演欲牵制早前打出的“重返”战略部署,然而由于中俄双方的利益关系,双方也是各怀鬼胎。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为祖国服务》栏目表示,今年俄中海军日本海联合演习,在俄绍伊古访问北京之间正式签署,同时签署的还有“和平使命-2013”俄中两军反恐联合演习。


报导称,这次俄中海军联演可能有20余艘舰艇,估计俄中将各出10艘,但是去年俄中黄海的联合演习时,海军是16艘,而俄方太平洋舰队包括拖船在内共7艘。

俄军事专家认为,该次海上军演包括联合防御和保交作战,夺取战区制空权、制海权、制电磁权等协同课目;演习亮点为“穿越”和“协同”。


预计,中方海上编队将经俄方控制的一系列岛链之间,从俄日之间的宗谷海峡穿过,直接插入北太平洋。


中俄貌合神离 难结同盟


》此前分析报导称,中国 的崛起与俄罗斯重振大国地位这种战略上的先天性分歧,已决定两国难以缔结同盟。


报导指出,俄罗斯不断加强与中国有领土争论国家——印度及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军事关系,从而使中共处于受威胁的不利条件。


俄出口先进武器给印度 牵制中共


虽然中俄在对待、伊朗及美国的“重返亚洲”战略部署等问题 时,联手对付国际社会,然而中俄是既相互利用 又各自防范的关系中发展。


近年来,由于中印边境争议不断,印度为了应对可能由于边境问题与中共发生军事冲突,印度一直是俄罗斯军火的第一大买主。同时,俄印还不断加强军事合作,俄方不但为印度装备航母、开发第五代隐形战斗机——“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联合研制的多军种通用型超音速巡航导弹等,而且还不断出口先进武器装备印军。


去年,印度空军参谋长在接受《印度战略》杂志采访时透露说,印度空军将再从俄罗斯订购59架俄制米-17V直升机,这是印度继2008年同俄罗斯签署了采购80架该型直升机的合同后的另一订单。


2010年8月20日,俄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消息人士报导透露,俄罗斯海军的“海豹”号新型核潜艇已经交付给印度海军。


俄出口先进武器给越南


同时,俄方还加强与中共有领土()争端的亚太周边国家越南、等间的军事合作。


2009年,俄罗斯向越南出口了6艘基洛级潜艇和12架苏-30MKK战斗机,合同金额达23亿美元,占了越南当年国防预算的一半。


2010年7、8月,俄罗斯又分别向越南交付了两艘“猎豹”级护卫舰。据俄方透露,“猎豹”级护卫舰排水量逾2,100吨,航程接近5,000海浬,可自动航行20天;可用于搜索 、跟踪和打击水上、水下和空中目标,执行护航和守卫任务及保卫海疆等;无论从技术性能上,还是装备效率上都完全符合国际最高水平,是新一代的现代化军舰。


2009年,俄还向印尼交付了3架苏-30MK2海军战斗机;向马来西亚交付了6架苏-30MKM战斗机,简直就是围绕着中国南海的“十面埋伏”。


俄限制出口先进武器给中共


俄罗斯向南亚国家出口先进武器的同时,却限制对中共的武器出口。除了一开始就严格制定的不能对华出口诸如战略轰炸机、核潜艇等战略武器的禁令之外,俄罗斯还在近期拒绝了中共希望购买航空母舰舰载战斗机、重型远程运输机等先进武器设备的要求。而俄罗斯向越南和印度出口的苏-30战斗机,要比向中共提供的苏-30战斗机更加先进一个档次。


分析认为,俄罗斯武器出口从来都是在考虑实施战略布局的基础上实施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HEjaY_E_Vx4/1090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