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埃及再派军队部署于塞得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韩婕综合报导)埃及东部港口城市塞得港的一间局2日遭500多名抗议者者纵火焚烧,并阻止消防人员救火。军队3日进驻,以协助当地警察维护治案。


埃及官方中东社3日报导,塞得港数千抗议者和警察的暴力冲突,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数百人受伤。内政部星期日说,一名警察被炮火炸死,一名士兵被枪杀,至少10名安全部队成员星期日的冲突中受伤。


据悉,2日天稍早,有两名抗议者被一辆警用卡车撞伤,激怒示威者,放火烧了警察局,并阻止消防队救火。当一辆警车在前往塞得港法院的途中,遭数名抗议者投掷石块,最终导致6名警察受伤。


在穆巴拉克下台两年后,埃及仍持续处于动荡不安中,约有5,000名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和燃烧弹,迫使镇暴警察回以催泪瓦斯和散弹枪。


据官方报导,至少有325名示威者受伤,他们大多是吸入催泪瓦斯,另一些人则被散弹枪射中。


由于暴动升级,官方不得不部署军队介于示威者与镇暴警察之间,以防止双方行动过激,因为军队未介入抗争中,相较于警察,军队获得较多群众的支持。这是自一月末军队介入后,首次再派遣军队进驻。


此外,中东社3日发布,对被判终身监禁的前总统穆巴拉克的重审定于4月13日开始。


在开罗阿里(Al-Ahly)俱乐部的铁杆球迷则摩拳擦掌,等待3月9日的判决。他们星期日围堵了市中心的中央银行,并封闭的去机场的道路抗议。


在塞得港足球暴动中,大部份被杀的人都是阿俱乐部的热烈拥护者。


塞得港刑事法庭1月26日在开罗警察学院宣判21名去年塞得港球迷暴乱中的被告死刑,引发被告家属和支持者的愤怒,塞得港随后陷入混乱,激烈的冲突至少造成40人死亡(这些人是企图进监狱抢救亲友时被杀),1,000多人受伤。埃及总统穆尔西1月27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发生严重冲突的塞得港、苏伊士以及伊斯梅利亚省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F_uOo05CFdI/10912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