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砍肥猫福利 瑞士公投通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3月4日报导】(中央社日内瓦3日法新电)根据瑞士公民投票最后结果,大多数人今天投赞成票,支持约束主管薪酬并强迫企业领袖放弃巨额离职金的黄金降落伞。


瑞士联邦秘书处说,67.9%选民赞成这项提案,在瑞士26个州都通过,还说投票率达46%。


这项所谓“敏德提案”(Minder Initiative)的提案人是商人兼参敏德(Thomas Minder),他说,提案通过并不令他意外。


敏德告诉瑞士广播电视台(RTS):“民众决定向各委员会、联邦委员会(瑞士)及传递强烈讯息。”


瑞士司法暨部长索玛鲁加(Simonetta Sommaruga)对公投结果表示欢迎,她告诉记者,这“表示瑞士民众普遍对高层 主管薪酬水准感到不安”。


敏德提案设定的草案适用范围,只涵盖在国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瑞士公司。


它将限制董事会成员任期为1年,并禁止某些类型的补偿,包括对离职高层主管提供所谓的“黄金握手”或“黄金降落伞”。此外,将禁止公司被收购或出售部分业务时,给予主管红利补偿。


根据提案内容,不遵守规定者,最高可能会面临3年有期徒刑和罚缴6年薪资。(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EhmJJ_HT69c/1091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