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禁闻】重庆被通缉商人李俊 起诉公安局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4日讯】被重庆市前市委书记打成黑社会老大的重庆商人,日前,在他名下的置业公司向重庆法院起诉〝重庆沙坪坝分局〞,指控扣押公司公章的行为违法,并要求公安局返还没收的财产,以及赔偿损失。李俊目前流亡国外,他被通缉的命令还没有取消。而李俊的亲戚和公司员工三十多人,在2010年被重庆当局打成黑社会,还遭到判刑。





2月28号,〝重庆俊峰置业有限公司〞法人罗皓,代表李俊起诉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北京以委托代理 人和公司副总经理的身份介入,他派出的两名律师 已先后到达重庆高院和一中院,但高院没有接受申诉状,而中院人员只是留下了文字材料,他们说,需要等待上级指示,才能决定是否受理此案。


根据起诉书,李俊请求撤销沙坪坝公安分局的两份追缴决定书,并确认扣押公章的行为违法、判令公安局返还李俊财产6,680.38万元、赔偿损失6,957.66万元。


重庆俊峰置业有限公司法人罗皓:〝也就是还在取证侦查阶段,就毫无道理的从公司账上把6680万划走了。当时既没有法院判决书,什么都没有,就是那个专案组搞的。第二,法院后来的判决书上,判决李修武放高利贷违法所得6680万,但是那个是一个担保公司,他直接划走钱的公司是置业公司,跟这个案子没有任何关系。〞


罗皓表示,当时薄熙来〝〞,花了很多钱,地方和重庆政府不堪重负。他认为,薄熙来就是通过打击民营企业,没收企业资产来搞钱。他说,薄熙来并不满足于仅仅掠夺〝俊峰公司〞的6680万,而是图谋吞并整个〝俊峰置业公司〞。


罗皓:〝最最主要的,他们一直在做这么一件事。就是想把俊峰置业公司完全据为己有。就想把俊峰置业公司以及俊峰置业名下几百亩土地给卖了。比方说他卖20个亿,30个亿,这个钱直接就是他的了。他们是这样想的。〞


2009年12月4号李俊被警方逮捕。重庆当局以〝涉嫌行贿〞等罪名羁押李俊,并要求他承认是黑社会老大,犯下行贿、贩卖枪支、组织卖淫、放高利贷以及支持非法宗教组织等罪行。李俊遭到残酷的


据了解,专案组在李俊被刑讯逼供几周后告诉他,如果他所购买的某个地块,愿意补偿军方四千多万元人民币,就可免受皮肉之苦。2010年3月,李俊缴交所谓〝罚款〞后获释。而跟他有关的警方审讯人员,则拿到军方单位给的10万元奖金。


李俊目前流亡国外。他的妻子、家族成员、员工都被逮捕。接手他资产的哥哥和外甥,分别被判18年和13年徒刑,其他人则被判几个月到几年不等的刑期。罗皓指出,薄熙来构陷李俊公司为〝黑社会〞,就是为了方便没收资产。


罗皓:〝黑社会不可能就是一、两个人就成为黑社会。他得有组织架构,他们就是拼凑人头,把公司副总啊,财务总监啊,都给变成黑社会成员,把公司保安,也变成黑社会成员,就这样拼凑了二、三十个人。这样看起来才像一个团伙。他搞涉黑,最重要的一条,为什么要让你涉黑呢?只有你涉黑之后,他才能够很方便的没收资产。〞


罗皓还表示,薄熙来谋划通过〝托管〞的方式,达到侵吞的目地。后来由于发生夜奔美领馆事件,〝俊峰〞的事才缓下来。〝〞之后,情况发生变化。去年9月30号,公章归还公司;11月底,解冻公司账户。


李俊曾经是重庆最富有的商人之一。投资领域广泛,包括房地产、加油站、夜总会、金融业和酒店管理,年收入约10亿元人民币。他估计,当时的总资产约有45亿元人民币。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周天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xpLCc9FE_nY/1090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