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希腊通过紧急法案 百年来将首次裁减公务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韩山综合报导)希腊28日通过紧急法案,以168票支持,123票反对通过法案,为公务员裁员铺路。意味希腊百年来,将首次裁减公务员。


雅典必须通过这一法案,才能获得国际援助资金下一批总额为88亿欧元(114.7亿美元)的拨款。希腊自从2010年中以来,已经获得了约2,000亿欧元(2,605.8亿美元)的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援贷款。


身陷债务危机的希腊“三巨头”的压力厉行紧缩,但在民众高呼的裁减公务员问题 上长期僵持。


此一法案除了增加如会计师、面包师等专业人员赋税外,还计划一共削减1.55万个公务员职位,其中今年5月底前先裁员2千人,年底前再裁员2千人。


尽管希腊1月失业率已高达27.2%,失业人口有130万。其中年龄24岁以上的年轻人失业率更高达59.3%;妇女失业率达31.4%。但希腊政府还是对公务员下达了2015年前裁员18万的目标。


希腊财政部长史脱尔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说,星期一(29日)国会批准后,欧元官员将在星期一会见,并批准逾期支付的28亿欧元(36.48亿美元)的援助贷款。欧元区财长会议还将在5月13日开会,进一步借贷60亿欧元的分期付款。财长说,希腊需要这一笔资金支付工资、养老金和5月20日到期的欧洲央行债券。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9/12470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