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北京现首例20%个税房 缴税28万被疑逃税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自新《国五条》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北京推出业内所称最严厉细则,率先向未满5年非唯一住房交易的卖房者征收20%个税。最新消息显示,已经出现首例交20%个税的交易,但交税的不是卖方,而是买方交税,不足100平米的房子,交税28万。还有业界怀疑 ,由于网签价远低于周边房价,可能交易双方还签了“阴阳合同”来避税。

北京首例20%个税房缴税28万 原来只需4.2万元


大陆 有媒体报导称,北京目前已经有第一批二手房缴纳了获利部份20%个税的案例出现,28万元个税由买房者承担,而并不是由规定的卖方承担。


据介绍,这套房位于北京丰台区大城南里小区的一套两居室二手房,使用面积不到100平米,房主购买时价值为140万元,交易房款为280万元,交易获利140万元,所缴纳的个税数额为140万元的20%,即28万元。如果按照此前房款的1.5%税率计算,只需交4.2万元。


业内人士介绍,在目前房价不断上涨的北京,卖方主导市场,或者抬高房价,或者要买家交税,完全可以把税费事实上转嫁给买方。


北京某地产中介工作人员此前接大纪元记者采访时即表示,卖方根本不需要,“交税是买方的事”,或者“提高房价”。


也有分析称,政府的二手房20%交易个税或许可能推高房价。


交易被怀疑采用“阴阳合同”避税


也有当地中介怀疑这起交易采用“阴阳合同”,以逃避税金。原因在于,上述小区及周边楼盘目前的二手房均价在30000元/平方米左右。这套缴纳了20%个税的二手房价格与市场价相差甚远,实际成交价不可能与网签价相同。


“阴阳合同”是指买卖双方两套合同价,一套用于给官方备案,价格较低以利于避税,而另一套是实际双方的成交价。


业内计算,如果按照目前大成南里二手房均价约30000元/平方米计算,该套二手房总价应为381万元,应当缴纳差额241万元的20%个税,为48.2万元。目前所缴纳的税费比应缴数额少20余万元。


据了解,在已经实施20%个税政策达5年的广东东莞,通过阴阳合同规避20%个税的现象已屡见不鲜。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9/12466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