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陷入僵局两个月 意大利新总理成功组阁就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杨辰编译报导)4月28日,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经历两个月的僵局后,终于由中左翼政副党首莱塔(Enrico Letta)正式宣誓 就职,成为新一届


莱塔于4月24日被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任命为新一届政府总理,此后他积极与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及临危授命以技术官僚身份出任政府总理的蒙蒂(Mario Monti)合作,于27日成功建立联合政府。


外界称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是本次意大利危机最大赢家,其最亲密的盟友暨人民党书记阿尔法诺(Angelino Alfano)出任。这可以确保贝卢斯科尼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免于任何政治和刑事指控,此前他深陷逃税诉讼以及与未成年人发生有偿性行为等指控。


本届政府中数个重要部门仍将由无党派人士领导。意大利央行董事Fabrizio Saccomanni将掌控有实权的经济部、前欧盟委员会委员Emma Bonino将出任外交部长。外界认为技术官僚及政治影响力小的官员将限制新政府通过不受欢迎的措施的能力,而贝卢斯科尼的影响力相对则会扩大。


自从2013年2月份无结果的大选后,意大利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陷入为期两个月的僵局,因此无法努力帮助国家走出这个二战后最长的经济衰退,令投资者信心大受打击。莱塔表示其首要任务是改善经济,降低失业率,重塑民众对意大利政治的信心,并努力将的关注焦点从节支转向增长和投资。


就在莱塔宣誓就职当天,总理办公室前发生枪击事件,导致3人受伤,包括两名及一名怀有身孕的女性游客。该枪击案嫌犯在开枪后试图逃跑,但是被警方逮捕,警方初步判断该人有精神问题 。新任副总理阿尔法诺已赶至医院看望伤者。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9/12467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