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质疑选美小姐变市长秘书被拘 段小文起诉公安局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8日讯】中国 大陆 网民段小文因发帖质问“冷水江十大 美女之一伍某是怎么成为市长秘书长”,被冷水江市警方以“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被警方以诽谤拘留10天。段小文对拘留处理不服,起诉冷水江市要求撤销行政拘留正式立案。 25日,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就此正式立案。

据《》报导,2013年1月8日,冷水江市女干部伍某发现网上出现“冷水江十大美女之一伍某是怎么成为市长秘书长”一帖,即向冷水江宣传部门和公安机关报案,称遭人恶意诽谤,严重贬损人格、名誉,请求依法查处。


1月9日,发帖人段小文被冷水江市警方以“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对其作出处以行政拘留 10日的决定。


冷水江市有关部门称:伍某1993年读初三时,参加当地首届“月季花小姐”比赛获得“佳丽”称号,其调动“符合干部任用规定”。

  

但段小文认为,作为公民有权发帖质疑公务员违规的身份和行为。而事发前自己并不认识伍某,是无意中听说曾为教师的伍某2007年没有经过考试,直接调入市做了一名公务员。在此背景下,才有发帖质疑之举。段小文对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处理不服,要求法院撤销拘留决定。


事件回顾


段小文1月8日在网络发帖称:不知道冷水江人还记得前几年的选美大赛吗?伍娟被选为冷水江月季花小姐第一名之后,她后面就有一神秘推手在猛推她,先是被神秘人安排当教师,过段时间就直接进了市政府,一直到现在成为了市长的秘书长,伍娟同志现在虽然有三十几了,但漂亮仍不减当年。求解伍娟背后的神秘推手是谁?”


1月9日,段小文被冷水江市公安局以“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被处行政拘留十日。之后,因“网络压力太大”,段小文被提前2日释放。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8/1246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