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荷兰新国王登基日将近 民众吁王室减薪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陈熙暖报导)共和政体拥护组织(NRG)近日在网上发起请愿征签,呼吁在荷兰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登基后削减其薪水,NRG希望征得4万人签名以获得此议题在得到辩论的机会。


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的年薪将与其母亲——贝娅特丽克丝女王一样,为82.5万欧元,而且不必对此缴税。调研组织Belgian Research估计,荷兰每年对王室家族的开销约为4千万欧元,其中还不包括保安费用。NRG说,国王的薪水“高的离谱”,威廉-亚历山大国王的收入至少该同其他国家的元首们处于相似水准,比如说每年工资19.9万欧元,西班牙国王年薪为15万欧元。根据公民动议法,如果NRG能够成功收集到4万人签名请愿,国会将对此展开辩论。


除了反对君主立宪制、拥护共和制的社会组织NRG外,另有社会调查显示,荷兰大部份公民也认为新国王登基后应削减工资。新闻媒体RTL最近公布一项调查,显示约70%的荷兰人认为新国王近85万欧元的年薪过高,而更倾向于25万至50万欧元/年比较合理;此外另有17%的人认为,只履行王室职责的新国王工资不应超过10万欧元;83%的人认为荷兰王室不可以只从国家领取工资而不缴税。


不仅是民众和社会组织,近日自民(VVD)、工党(PvdA)还有D66都表示支持向新国王征收个人所得税,但是同时他们说,新国王的基础工资也会随之增高,所以其税后收入基本没变。


财政副大臣维克斯(Frans Weekers)在电视脱口秀节目Pauw&Wittenman中说,他希望国会能发起动议改变荷兰王室的征税标准。然而同时又指出,任何改变也会导致基本立宪的改变。维克斯称:有报导说女王的妹妹玛格丽特(Margriet)公主和她的丈夫范沃伦霍芬(Pieter van Vollenhoven)建立了一个基金会用来减少其后代须缴的财产继承税,“我觉得这是个人行为,要打击税务欺诈,但人们有权利用合法方式减少税务负担,人人有这个权利。我不想看到贵族特权,也不想看到仇富现象。”


更多资讯请点击大纪元欧洲生活网: www.dajiyuan.eu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9/1246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