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禁闻】大陆专家揭秘 H7N9早已人传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9日讯】大陆 某研究病毒的官方科研团队,最近发布最新研究成果,表示:〝病毒基因有3个已经移位,再移一个就会导致人传人〞,这一说法被各大媒体广泛转载,引起了民众和相关专家的强烈关注,但团队的专家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又改口说〝从未提过人传人〞。一位大陆疾控中心的疫苗专家揭秘了研究团队专家前后矛盾的原因。





据4月27号大陆各大媒体报导,中国 工程院院士、国家卫计委〝传染病重点研究室〞主任李兰娟的团队,在H7N9病毒研究获得两项重大突破,第一是确认了人感染H7N9病毒的感染源为鸡等家禽;第二是H7N9病毒正向适合感染的哺乳动物方向发展,这使病毒更容易感染到人。这一研究的论文,发表在世界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的官方网站


报导说,H7N9病毒基因如同一部旋转楼梯,如果各个台阶稳定,传染性就不明显。这次研究发现的其中4个〝台阶〞及定位是关键,但目前其中3个〝台阶〞位置已经发生变化,假如再有一个〝台阶〞移位,就会破坏楼梯稳定性,那么将使病毒发生有效的人向人传播。


当有媒体记者问及:〝这个可能性大吗?〞李兰娟说,以往的H5N1及其他甲流病毒中,位点没有发生过变异。不过,不等于说以后在H7N9中也不发生变化,因此需要密切关注!


但李兰娟第二天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否认说过H7N9病毒基因变异将导致〝人传人〞。并表示,对于会不会发生人传人,她不能肯定,也不能否认,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监测。对李兰娟的改口,民众多抱怀疑 态度。


大陆疾控中心疫苗专家 赵大海:〝 她是害怕出现社会动荡,人传人的话造成老百姓的恐慌,回避说这个人传人的事情。你要是科学 的来对待这个事情,反而社会比较安定,你违反科学的一种解释,你对社会说‘不人传人’,你这样解释的话,反而造成老百姓的不信任了。不信任,还会造成社会恐慌。〞


李兰娟还对媒体辩解说,她只是提醒人们,如果病毒进一步变异的话,将更容易在哺乳动物之间传播。但立刻有网友质问,难道人不属于哺乳动物吗?这不是在玩文字游戏吗?


对此,一位大陆某疾控中心的疫苗专家赵大海(化名)向《新唐人》透露,H7N9禽流感病毒其实已经具有人传人性 ,只是没有发现病例而已。


赵大海:〝 其实这都是大家都共识的, 他们只是不说而已,但是说人传人,他们现在只能说:没发现人传人的迹象。不人传人的话,现在我们大夫、护士在治疗这个病的时候, 他做了很强的防护措施来对待病人,还是担心人传人。〞


赵大海还表示,从李兰娟透露的信息可以分析出,H7N9病毒不但人传人,而且人传人的传染力应该是增强了,而且已经掩盖不住,否则官方不会公开这次研究成果。


大陆公共卫生公益机构〝益仁平〞负责人 陆军: 〝这些公共卫生的问题 ,主管部门一贯的作风就是隐瞒,他的逻辑就是,只要公众不知道、不知情,然后他动用手里所有资源把事态能够给控制住,把这个事态的影响也控制住,那就是符合他的利益了。〞


此外,赵大海还透露一个惊人的消息,他说,因为知道H7N9的人传人性,当局对H7N9防控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各地区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里,无论出现任何发热问题,都统一按照H7N9禽流感病毒的一套去检查,结果导致了部分病人病情被延误甚至死亡


采访/林莉 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9/12470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