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指煽动教派冲突 伊拉克撤销10家电视台执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伊拉克28日宣布,暂停10家卫星电视频 道营业执照,包括半岛电视台(Al-Jazeera)。该国媒体监督机构声称,这些频道所采用的激烈言词助长了伊拉克的暴力和教派冲突。


法新社报导,伊拉克通讯暨媒体委员会(CMC)官员海尔(Mujahid Abu al-Hail)28日说,伊拉克政府的这项决定,暂时吊销半岛电视台等卫星电视台在伊拉克境内的工作和活动,因此,他们不能再在伊拉克境内进行采访活`动。


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卫星电视频道,除了总部位于卡达的半岛电视台外,还有伊拉克有影响的民营电台巴格达(Baghdad)、Al Sharqiyah等,并宣称这些在该国播放的电视台“误导、挑衅和煽动”民间仇恨,并阻碍进程。


半岛电视台在一份声明中宣称,官方一下禁止了10家电视频道播放,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决定,并称该台一向报导各方立场,对官方指控感到惊讶。呼吁当局勿干涉媒体


在什叶派为主的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住宅区暴力事件频传,在23日北部新一波的教派冲突中,已造成逾215人死亡 ,这是自4个月前爆发致命的教派冲突后,伤亡最惨重的一起暴力事件。


逊尼派抗议者要求马利基下(Nuri al-Maliki)台,他们抨击马利基攻击逊尼派社区,有针对性的指控逊尼派居民,如错误拘押逊尼派民众,或指控逊尼派涉及恐怖行动。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9/1246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