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雅安地震 官方利用学童“感恩”宣传被批


四川雅安“4.20”大已过去多日,然而地面救援人员仍难以深入偏远灾区。宝兴县是重灾区并被形容为“孤岛”,多个乡镇失去联系,当地上万名村民生死未卜。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灾民们还在物资极度紧缺中度日时,而官方媒体上却呈现出一片“和谐 ”景象:在芦山县的很多公路边上,许多孩子在路边“自发”的站七、八个小时,只为向路过的官方救援人员大喊“感谢”;而另有灾区民众居然给驻地部队送蔬菜。对于官方媒体如此作秀报导,国内民众对此表示愤慨。据报导,根据芦山县委县要求,各村委会要成立“宣传组”,“做一些感恩方面”的宣传。

四川雅安“4.20”大地震已过去多日,然而地面救援人员仍难以深入偏远灾区。宝兴县是重灾区并被形容为“孤岛”,多个乡镇失去联系,当地上万名村民生死未卜。


不过,在中共官方媒体上却呈现出一片“和谐”景象。据近日报导称,这两天开车在芦山县的很多公路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很多孩子“自发”的站在路边,主要是救援人员路过,孩子们都会大声喊着,表示“感谢”。


央视记者问其中一个学生“你们是早上几点钟赶到这里的?”回答:“大概七点半”,记者:“七点半,现在都站了大半天了!七、八个小时了”。


同时,报导还称,与孩子们不同,民众选择 了另外一种方式,在部队驻扎的宿营地,灾区群众时常背着自家种植的蔬菜送过来。央视记者“恰巧”赶上一位女村民给驻地部队送蔬菜,官兵们没办法拒收,后来村民一溜烟跑掉了。随后,某驻地武警部副主任指着地上一大堆蔬菜对记者说,这些蔬菜、白菜,还有腊肉,都是民众送来的,“我们不要还不行”。


当局要求宣传“感恩”


此时,为扭转社会舆论不断批评官方在雅安地震后救灾不力局面,官方媒体近日报导似乎更加体现出官民“鱼水情”的虚假场面。而国内媒体在报导中透露出的一些官方内幕 ,却证实了央视灾区造假新闻。


据报导,根据芦山县委县政府要求,各村委会要成立“宣传组”、“卫生防疫组”、“安全组”等。据记者了解,宣传组工作有两方面,一是负责宣传避灾、防灾的知识等工作,另一方面则是“做一些感恩方面”的宣传。


关于四川灾区官方作秀报导,一直关注当地灾情的国内民众纷纷表示愤慨,称官方继续忽悠和挑战人们的智商。


作家天佑微评指斥,“一个被纳税人的税金供养的政府,地震了,你为老百姓做事是应该的,这是你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你做了点事就叫老百姓感恩,你们还要脸不要脸?”


《天涯社区》编辑青岩认为,“当‘感恩’成为被动型的工作和政治性的任务时,这个国度俨然就是一个跳梁小丑,恶臭难闻!”


官媒震区追问灾民“开不开心?”


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伤亡过万人。近40万间房屋受损,倒塌上万间。据报导援引分析人士称,这次地震损失区间应该在百亿至千亿之间。


面对如此重大灾情,四川当地媒体《四川卫视》记者却热情似火,在芦山灾区到处问人:“开不开心?”


在《四川卫视》报导中,记者来到芦山一安置点,问一位灾民,“大妈您这是干嘛的?”“我过来是要稀饭的”,“马上有稀饭了,开不开心?”“开心,开心……”之后又马上向芦山中学女学生追问“你开心吗?”该视频 转载到网络上受到舆论广泛批评,称官方在灾难面前只会作秀。


官方要求网络媒体删除“不和谐”报导


消息,据称是来自主管着大部份中国 商办新闻网站 如新浪、搜狐以及等官方主流新闻网站的北京市网管办就对地震报导发出指令,要求下属各大网络媒体立即删除一篇来自的地震报导《十余万人苦盼救灾物资》。


这篇报导刊发于地震后不久的4月23日,报导指,除了广受关注的雅安芦山县,天全县是另一个“被忽略的灾区,90%以上房屋成为危房,部份乡村至今电力中断,10余万灾民因缺少物资等待安置。”


对于删除原因有媒体人分析,可能是报导中涉及的天全县官方到北京活动,也可能是因为“10余万灾民因缺少物资等待安置”的情况,该报导继续被转载,对官方造成压力。


(责任编辑:江启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8/12464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