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希腊上万公务员国会前罢工抗议

7月16日,希腊两个最大的私营和公共部门工会组织GSEE和ADEDY发动24小时全国大罢工,抗议裁减2万5千名公务员以换取新一笔纾困金援的做法。此次罢工对航空、公共交通和医院的运作产生了严重影响。


包括市政府和教师在内的3万多人聚集在前中央广场上打鼓、吹哨,这是希腊今年反撙节抗议中比较大的几起之一。


民航工会停止4 小时,造成国内航班中断,雅典主要观光地卫城(Acropolis)也提早关闭。全国各地火车停驶、公共服务停摆、医院仅提供最低限度医疗。 而受到政府裁员计划直接影响的市政府员工已从15日就开始罢工。据警方消息,雅典当地约有1万6千名示威者,还有大约7千人在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


据报,希腊国会预计会在17日表决这项裁员法案,而这一法案的确立也是为了向(EU)和国际货币基金(IMF)争取新一笔纾困金援。而将在18日出访希腊的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也很可能因此遇到抗议者的示威活动。


电台编辑张静思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17/1523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