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抵制建垃圾焚烧厂 广州狮岭镇万人大游行

日前,广州狮岭镇爆发大规模群众示威游行,抗议当局在当地建垃圾焚烧厂的计划。镇承诺将在19日给予回复。


7月15日下午3点左右,广州花都区狮岭镇一万多居民高举着写有“强烈反对垃圾焚烧厂选址狮岭镇前进村”、“坚决反对”等标语的横幅前往镇政府,要求当局撤销在狮岭镇前进村建立垃圾焚烧厂的计划。大约3000多名戴着头盔,手持警盾的武警紧跟在队伍旁全程警戒。在民众的强大压力下,政府官员最后出面承诺会在本月19日给予答复。直到晚上6点群众撤离,警方没敢采取任何暴力措施。


据了解,广州市当局此前曾选定在狮岭镇的汾水林场建立垃圾焚烧厂,由于遭到当地居民的强烈抗议和连续上访 ,当局最后将地址选在狮岭镇前进村。


据前进村村民温先生透露,由于大家都知道焚烧垃圾厂对健康会造成恶劣影响,所以这次参与 抗议活动的除当地村民外,还有外来的务工人员和在这里做生意的外地人。


同样参与了游行活动的狮岭镇的王先生说,之前媒体曾经报道过要在这里建垃圾焚烧厂,但并没有征求当地老百姓的意见。当地居民担心这个垃圾焚烧厂将给周围环境造成恶劣的影响,所以才去抗议,广州白云区李坑就有一座垃圾焚烧厂,周围环境污染非常严重,很多人患癌去世,当地原来200多人,最后活着的只剩下十几个人。如果这次镇政府不能给民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大家将再次去花都区政府抗议。


据悉,前进村村民曾在6月24号到花都区政府上访,政府官员打官腔,称不会对村民身体没有健康影响。镇政府还请了32个专家做鉴定,其中31人认同官方的说法。


温先生说:“那30多个专家脑子进水了!我怀疑 ,他们有没有到当地实地考察过,选址方圆2公里就有十万人生活,这个项目受到百姓前所未有的一致反对。镇政府暂时没有答覆。我们希望镇政府能够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取消这个决定。”


一位网友发帖称,“这个焚烧厂如果固定规模在1,500吨/天,90米的烟囱,它的影响范围应该在3公里左右。如再加高烟囱、扩大规模就可能影响到银湖城了。本人是专业做垃圾焚烧的。”


另据报道,一位中原地产花都区域营业经理曾向媒体透露,他们在6月份推出御花园楼盘600套,已经售出了几百套,当政府把建造垃圾焚烧厂的地址公布出来后,大约四、五十没签约的客户马上提出退房。


博文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17/15230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