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彭博:中国经济依赖政治 北京必须还权与人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7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16日报导,中国 第二季度GDP增长7.5%。官员这几天一直淡化这个数字的重要性。第二季度GDP出炉之前,财政部长楼继伟暗示,大陆 经济今年可能最终只有7%的增长。

报导说,这些官员,从到下面,都是说给两个观众听的:全球金融精英和为中共统治看家护院的数万名基层官员。太多的资金流入没有成效的投资:成片成片没有人居住的鬼城,炼钢厂生产的钢铁没有人需要。而地方官员极力达到高GDP增长目标。


每天500起群体事件 中共继续高压


彭博社报导说,各个省份的地方官员都在接受混杂的信息。多年来他们被按照他们达到官方增长目标的能力来评价。他们大多数人也都是这么做的。虽然一些人是彻头彻尾的伪造数字,许多其他人则是通过提供廉价的信贷给国有企业和权贵开发商来提高GDP。


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信贷从GDP的115%膨胀到GDP的173%。领导人宣布,这样的情况必须停止。但是地方官员继续被依据其他一些事情来评价政绩—他们的能力。但任何一天都有500起群体事件在中国发生。


北京没有提供新的方法让普通老百姓来排放他们的怨气。恰恰相反,数千名网络审查员在更加严厉的管制着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在乡村和县城级别倡导更大的努力已经停滞。允许人们在法庭上寻求公正的法制改革已经放缓,某些情况下已经逆转。


中共支出在国内安全的费用超过它对外防御的费用。高级领导人似乎意识到这不能继续。李克强最近鼓励政治局成员阅读托维尔的“法国大革命”。面对家门口的“暴民”,地方官员迫不及待的转向信贷,在地方已经积累的将近2万亿美元债务的基础上继续增加。


中国需要市场纪律 更需要民主纪律


彭博社报导说,北京已经谈论有关在借贷决策上实行市场纪律,比如允许利率升高。最近的信贷状况紧缩,但被视为一个笨拙的尝试。更广泛的社会改革也需要。放松户口制度限制将让2.5亿的农民工的地位正常化,并鼓励他们支出更多的储蓄。前世界银行中国区总监黄育空相信,只此一点就可以扩大消费在GDP当中的比例2到3个百分点。一个强大的社会保障网络也将减少储蓄的需要。


报导说,一个更加新闻界 将挑战既得利益集团。只有得到授权和合法的法庭才能说服中国人,他们的冤屈将得到一个公平的听证。


报导认为,仅投票一项就可以为公民的日益增加的挫折制造一个真正有效的安全阀门。多年来北京通过经济发展 来收买稳定。随着中国面临去杠杆化的痛苦过程,民众的不满将增加。如果和李克强想要成功的话,他们将必须归还这样的一些控制权给他们的人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7/1523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