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取保候审的杜导斌遭受各种威吓 维权人士刘正有病重没钱治疗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湖北异见人士杜导斌本月5日获取保候审,被送返湖北家乡后,受到各种威吓。(海蓝报道)


杜导斌表示,他从北京返到湖北应城居住,11天以来受到的威吓,前妻亦来传达类似说话,包括他会消失或孩子的前途被他影响等,警察经常请他吃饭,席间作出各种威胁。当局认为他的问题 是思想观念问题,观点跟对立,因此给他们添麻烦,破坏共产


他说:回到湖北那时候,就听到“可以把你无声无息地弄死”、“要把你新帐旧帐一起翻”,本地的警察,他们经常请我吃饭。有的是警察直接说的,有的是分居多年的妻子她说的。


他又指,上月,北京警方把他刑拘,被关押在巿第一看守所,期间与11名犯人共囚一室,其中7人是暴力犯,他在三十天内,遭到暴力威胁及辱骂,更受到多次的粗暴肢接触,曾经两次被殴打。他的腰椎及右腿疼痛,多次申诉没得到足够治疗。


上月1日,杜导斌在网上QQ与网友聊天,谈及“晚清暗杀团”,两日后被北京巿传唤,4日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本月3日获取保候审一年。


2004年6月11日,杜导斌被孝感巿中级人民法院判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判刑三年,缓刑四年,剥夺 权利两年。


此外,四川自贡维权 人士刘正有病情严重,没钱治疗呼吁外界帮助。


指,上月23日,刘正有右手及左脑麻痹,并基本瘫痪,再次进入自贡巿第一医院,他被诊断为多发性脑梗塞、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心肌梗死后恢复期等,本月5日,病情稍为轻微,刘正有没钱付治疗费,唯有出院。目前,每周他仍需六百元药费,维持生命。


2003年,刘正有曾被中国新闻 周刊评为“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之一,2008年底被当局以“诈骗罪”判刑两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717/1523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