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走投无路 斯诺登正式向俄提临时庇护申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徐清风综合报导)在国际机场过境区滞留多日的国家安全局泄密者(Edward Snowden)的表示,斯诺登周二(7月16日)正式向俄罗斯提交了临时庇护申请。


斯诺登的律师 库齐利纳(Anatoly Kucherena)向俄罗斯电视台表示,斯诺登在他的申请中表示,需要庇护是因为他面临美国的“迫害”,他担心自己的生命和人身安全。


库齐利纳称获得庇护需要经过一个极其漫长的程序,可能花费半年的时间,提供临时庇护的程序应该不超过三个月时间。他表示,如果斯诺登的申请获得批准,这个身份“可以无限期延长”。斯诺登计划下一步做什么?库切列纳回答说,暂时他不打算离开俄罗斯。


本周一,俄罗斯总统曾表示:“他(斯诺登)不请自来,到达我们的领土,我们可没邀请他。我们也不是他的最后目的地。他飞来这里过境,是要去其他国家。但目前他去向未定,事实上,我们的美国伙伴阻止他再搭机飞行。”


普京说:“只要他一有机会去别的地方,我希望他赶快走。他已经知道我们给他政治庇护的条件。由他最近的行动判断,他正在改变立场。但是情况还不明朗。”


自6月23日从香港逃到俄罗斯以来,斯诺登一直呆在莫斯科的梅捷沃机场过境区。上周五(7月12日),斯诺登和俄罗斯的部份官员以及人权人士会面时,表示会向俄罗斯提出临时难民申请,之后将辗转飞到拉丁美洲作为目的地。


即使斯诺登能够从莫斯科离开,依然面临来自美国在全球布下的天罗地网和巨大外交压力。美国已经在全球和所有相关的国家进行了外交照会,防止他逃亡他国。斯诺登先后向27个国家提交了庇护申请,但目前只有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3个拉丁美洲国家愿意给予庇护。本月初,玻利维亚总统专机因被怀疑 载有斯诺登而被、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拒绝过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717/15229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