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英格兰明年火车票价平均上涨4.1%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报导)明年新年起,英格兰的火车票价将平均上涨4.1%。工会和乘客团体对此非常不满,因为火车票的涨价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人们收入增加的速度。


英国对一些火车票价实行管理,包括季节票、主要城市周围的任意时间单程票价以及城市间的非时刻票价。这部份车票的价格上涨幅度是前一年7月的零售业价格指数通货膨胀率(RPI)再加上一个百分点,今年7月的通货膨胀指数是3.1%,因此明年1月的政府管理票价平均涨价幅度为4.1%。


铁路公司可以把政府管理火车票价的涨价幅度设定为比通货膨胀率最多高出五个百分点,但是必须同时要有其它的票价下调同样的幅度,以确保平均涨幅是4.1%。


乘客团体对于火车票价变的越来越承担不起感到不满,这已经是火车票涨价幅度连续第七年超过薪水上涨。更好运输运动(Campaign for Better Transport)的发言人表示:“这真的开始在吞噬人们的收入。上班已经成为许多通勤者每月最大的单项支出,超过食物和住房。”


工会联合会(TUC)已经在英国近50个火车站组织了示威。工会警告,一些季节票的价格甚至可能上涨9%,而明年薪水增长幅度预计仅有2.4%。工会还说,私人铁路公司的股东们正在用乘客的钱“中饱私囊”,铁路私有化已经使纳税人每年承担多达12亿镑,政府应该考虑把铁路重新国有化。


对于涨价的问题 ,铁路运营公司联合会的主管麦克尔?罗伯茨(Michael Roberts)表示,涨价对于维护和升级铁路网络是必需的。他还说:“政府决定每年季节票的平均涨价情况。自从2004年以来,政府的政策是允许管理票价涨价幅度超过通货膨胀率以便支援投资于更多的列车、更好的车站和更快速的服务。”


英国政府运输大臣帕特里克?麦克劳林(Patrick McLoughlin)表示:“运营铁路是一个非常昂贵的生意。总体上纳税人仍在投入巨额资金,我恐怕乘客也必须要贡献他们自己那一份。……我们正在做的是推动投资的水平,这样人们能够得到更可靠的铁路服务和更好的设施。”


麦克劳林还表示,火车票价增长幅度远远超过薪水增长幅度的情况可能还需要两年才能结束。他说:“没有人喜欢看到火车票上涨。我不喜欢这样,乘客也不喜欢看到。”


英国各地火车票的规定有所不同。苏格兰的火车票涨价幅度最高不能超过通货膨胀率,北爱目前没有计划涨价,威尔士政府还没有对此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马千里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14/16368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