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埃及当局大肆镇压抗议群众

埃及安全部队近日对开罗的两座反抗议营地采取了清场行动。 安全部队以装甲车和推土机清除营地,发射催泪瓦斯,还有狙击手从楼顶向下面的人群开枪。参加抗议的有带着小孩子的家庭。据传已造成数十人伤亡。但有报导指有上百人死亡 ,5000多人受伤,但这个伤亡数字未得到埃及官方的证实。穆尔西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指控这是一场屠杀。


据CNN得到的消息,穆斯林兄弟会称200人死亡丶8千人受伤。埃及医疗单位表示,15名抗议者死亡丶203人受伤;另有5名安全人员死亡,29人在企图驱离示威者时受伤。


几个星期来,埃及临时政 府一直警告要清理抗议营地,警告在最近几天升级。政府称静坐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此外,军警封锁部分道路,暂停一些地区的交通防止示威者再次聚集。同时,亚历山大丶苏伊士和其它城市也发生了冲突。而埃及内政部则声明,安全部队采取“必要措施”,清场时对通缉以外的示威者提供“安全出口”,当局并不愿看见埃及人流血。


自7月3日埃及首位选举产生的前总统穆尔西遭军方罢黜后,其支持者与反对者不断爆发冲突。而自支持者和穆斯林兄弟会开始发动静坐示威以来,与军警发生的冲突中已超过250人死亡。


记者欣妍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4/16367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