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独家采访:北京发生群体自杀事件 涉军属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自山东菏泽残疾冤民在北京国际机场引爆炸弹,震惊国际。8月13日,北京海淀区北蜂窝南路发生一起群体自杀事件,此消息被大陆 媒体报导后,不少网站 已删除相关报导。但官方报导没有提及这群人自杀的原因及相关信息。

大纪元独家了解到这些自杀的民众是哈尔滨铁路局退伍的家属,他们为子女的安置讨说法,在绝望下被逼喝农药自杀。据知情者向大纪元记者透露,大约有30人上北京,喝农药的有19人,现在这些人已被北京警方控制。


北京发生群体自杀事件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在北蜂窝南路发生群体自杀事件,由于事发靠近北京西站,现场被警方拉起警戒线,来了十余辆警车和救护车,引来许多民众围观。


《北京青年报》引述现场目击者李先生的描述,当时,十余人喝下农药试图自杀,东倒西歪地躺了一片,最后,他们被分别送到复兴医院和北京水利医院。


该报导称,“他们都不说话,看起来神志有点不清晰。”李先生表示,躺在地上的人看起来很痛苦,身边有一些呕吐物,用过的纸巾凌乱地丢在地上。


据悉,有10人喝了农药中毒,在复兴医院部份患者靠在墙壁上,闭着眼并不愿说话,神情痛苦。有一位患者蜷缩在临时病床上,盖着被子。


但报导只称,现场部份患者还身穿印有“哈尔滨铁路局”字样的白色T恤,但却没有提及这群人自杀的原因及相关信息。


较早前,大陆官方媒体、中新网、腾讯网等网站转载此了报导,但很快这些网站迅速删除相关报导。


退伍军人 家属喝农药自杀


哈尔滨铁路局的赵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说:“这些都是退伍军人的家属,喝药的有19人,有的还很危重,有的已抢救过来,这些人现在在警方的控制中,所有的电话都联络不上。在北京还有11人不敢露面,哈尔滨铁路局的公安正在找他们。”


据悉,哈尔滨铁路局属下各单位的家属子女,他们退伍回到地方,按照相关政策,回到企业必须分配,但哈尔滨铁路局以种种理由把他们拒之门外。


赵先生表示,这些人多次上访 ,才造成这样的后果。现在退伍军人不敢上北京,北京和哈尔滨铁路局的警方,被抓着就要拘留他们。这些家属感到生活无望,诉求没有获得答覆,上访受到公安机关的拘留,没有办法被逼喝农药。


退伍军人的王姓家长对记者说:“我们是哈尔滨铁路局的职工,也是退伍兵的家长,最主要诉求是希望孩子得到安置,但局里不理。我们上访了几年,都没有结果。7月14日又出退伍兵新政策,但仍是一纸空文,实在没有办法,这些家长被逼走上这条路。”


王姓家属表示,喝农药有10多个人,当时有人向外打电话,说他们已被救护车拉走送医院,现在也联系不上,大家也很焦急。他们万般无耐,拿着这些文件上铁道部信访,根本不受理,被逼得没有办法。


最近几年,中国 大陆各地退伍军转 干部和退伍军人因待遇问题 频频进京上访 ,但遭到当局强力拦截。他们上访的原因是他们复员或转业到地方后,地府不按照上级颁布的政策办理,漠视退伍军人反映的问题,造成他们的生活非常困难。


而此前7月20日,被东莞治安队员打成高位截瘫、多年上访无果的冀中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B出口外引爆了自制的炸弹,以向当局抗议。大陆有冤无路诉被迫走上绝路引起海内外的高度关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14/16367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