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女卖票员被管理人召见后跳楼亡 员工游行(组图)

深圳车务员杨梅华跳楼身亡

深圳市西部公交车女乘务员杨梅华,被乘客投诉后,周一(8月12日)遭管理人员苛责严惩,当日傍晚她从宿舍五楼跳楼身亡。图为她生前的近照。


【看中国2013年08月15日讯】广东省深圳市一名公交车女乘务员,因乘客投诉而受主管严惩,愤然跳楼自杀身亡。数百名公交车员工一连两日罢工抗议,周二游行时遭特警武力驱散,三名示威员工被打伤送院。罢工员工周三继续游行时未有受到阻止。


跳楼身故的32岁女乘务员杨梅华,任职深圳市西部公交车公司654号公交车车队,她周一傍晚从五楼宿舍跳下,重伤不治。她同事陈先生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杨梅华曾告诉他遭乘客投诉,周一傍晚被管理人员召见后就跳楼身亡,事件激起数百名员工怒愤,翌日集体罢工并上街游行抗议,结果遭大批特警镇压。


陈先生: 警察打伤了我们三个人,现时仍然在医院留医,大批特警冲过来镇压群众,当时情况很乱的,被打伤的三个人中,有一个是公交车司机,有两个是乘务员,都是女的,特警太过份了,男男女女都打。


陈先生指,杨梅华周一上午告诉他,她因拒绝一名乘客在巴士行驶途中下车的要求车,被该乘客向公交公司投诉。当日傍晚杨梅华被管理人员召见,遭扣减工资和被停职,事后她一时想不开,从五楼宿舍跳楼,陈先生指,事件间接由处理投诉不当的管理人员引起。


陈先生: 管理人员要她写经过,不写就立即停职,她感到很委屈,说若被惩罚,被扣工资的话,就去跳楼自杀,该管理人员竟冷漠地说,叫她去跳楼,跳给她看,结果她想不通,就从五楼一跃而下,当场气断身亡。


陈先生指,乘务员的月薪很低,加埋勤工奖和加班津贴才有2300元,加上工时长,经常遇上刁难的乘客,因塞车而误班的司机,均会被扣减工资和福利金,由于管理层人员均是亲戚关系,他们不会理会员工的投诉,陈先生指,他们会一直罢工抗议,直至公司还死者一个公道。


西部公交车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叫记者致电宣传办查问,而宣传办人员向记者指,事件正在处理中,暂未有任何消息对外公布。


工作人员:你是问有关那个因压力大跳楼自杀的乘务员事件吗?

记者: 是的,你们有作内部调查和如何处理这事呢?

工作人员: 是有的,但暂时未有相关的资料可以告诉你。


而宝安区公安局值班公安向记者指,他没有相关的资料可以提供。


公安: 公安局亦有好几个不同的部门,我祇是公安局110的总台值班室人员。

记者: 请问有关西部公交车乘务员跳楼自杀一事,你们是否已立案调查呢?

公安: 这件事目前以我个人来说,是不太清楚的。


西部公交车负责人王强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访问时指,公司会调查事件,目前需要搜集涉案人的违规违章证据,暂时没有任何消息公布。


女乘务员跳楼引发抗议 特警出动打伤3位女子

深圳车务员杨梅华跳楼死亡,激起数百名公交车员工翌日(8月13日)集体罢工游行,要求给死者一个公道。数十名特警在场戒备,最后暴力驱散员工,三名示威者被打伤送院。(相片由员工陈先生提供)


女乘务员跳楼引发抗议 特警出动打伤3位女子

深圳车务员杨梅华跳楼身亡(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女乘务员跳楼引发抗议 特警出动打伤3位女子

女乘务员跳楼引发抗议 特警出动打伤3位女工(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原标题:女车务员遭责跳楼死 数百人游行抗议)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Wo8gAd4ijs/5087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