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北京权贵近期密集抛售房产 气氛诡异


近一个月来,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有些反常,能更快获得最新信息的富人与官员群体在密集抛售房产。图为,8月北京一景。(Ed Jones/AFP/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近一个月来,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有些反常,能更快获得最新信息的富人与官员群体在密集抛售房产。经济学家谢国忠称中国 房地产只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旁氏骗局,更指当局在饮鸩止渴。

北京房地产市场反常 富人与官员密集抛售房产


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近一个多月以来出现的新变化格外反常。先是18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出现罕有的抛售,有些从未有过交易的豪华小区内,整幢别墅在密集抛售,且有加速抛售的趋势;另外房地产价格上升过快,上半年房价同比上升26%,北京三环内房地产商品房平均价已达每平方米5.2万元。


大纪元记者通过对北京房屋中介及北京市民的采访得知,业内人士和民众都表示现在的北京房地产状态不对劲。某中介张先生称,看出来有些人急于将房产出售,价格也报的比较低;北京市民林先生表示,前些日子去顺义区想买别墅,很多新盘在打折,二手别墅更是在抛售,价格很有诱惑力。


大户型的居住者大致为富人、中共官员两类人。作为能更快获取最新信息的群体,他们抛售大户型房产,表现出急于出售的坚定状态,中共官员甚至想一步达成交易。此迹象表明,中国房市在未来 几个月内将会大幅下跌,并以北京先开始向各地蔓延。


大户型原本是稀缺资源,这一户型历来极少交易。按房地产中介的说法:此类户型从前连看都未看过,近期的抛售让他们开了眼。因此,想让这一群体之外者接盘,难度非常大。房价将出现历史 性拐点,今后的定价条件和趋势值得关注。




中共当局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无疑是在饮鸩止渴,财政对土地已经到了依赖的程度。谢国忠表示,中国虚高的房市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大幅下跌。图为,北京一在建筑中的楼盘。(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土地市场是骗局 中共当局被指在饮鸩止渴


而近期上市房企再融资的信息接踵而至,市场猜测中共当局将放松对房地产行业的融资,随即一个个融资计划即被提出。一旦实施就会一次次的从股市抽血,最终还是众多股民来承担后果。


而房企从银行贷款更加推高了房地产的泡沫,银行增加对开发商用于购买土地的贷款,来抬高土地市场价格,但并不会刺激经济复苏。由于房地产开发商受惠于中共地方,若前者获得贷款,他们将购买土地,从而提高中共地府的收入。于是,银行贷款就转化成中共地方政府收入。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在2013年上半年攀升了20.3%,在建物业总量增加了16.5%,已完工物业总量增加了8.7%。大陆 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庞大的土地博弈,而物业最终销售量则处于一个低位并呈下降趋势。


中共当局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无疑是在饮鸩止渴,财政对土地已经到了依赖的程度。谢国忠表示,中国虚高的房市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大幅下跌。信托业暴露出的问题 将会成为其催化剂。如果没有信托行业作为初级债权人提供资金,银行将无法为很多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14/16366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