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恒天然新西兰乳品业务董事总经理辞职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恒天然


肉毒杆菌污染严重影响了恒天然的国际形象


恒天然集团星期三(8月14日)发表简短声明,称该公司新西兰乳品业务董事总经理加里·罗马诺已辞职,并立即生效。


恒天然集团不久前报告说,其新西兰工厂在2012年5月生产的三个批次浓缩乳清蛋白粉中检出有害的肉毒杆菌,影响了包括3个中国 企业在内的8家客户。


恒天然集团迅速召回全球范围受污染产品并发起调查,但事件已令新西兰乳制品“干净”、“绿色”的形象受到打击。


作为集团旗下新西兰乳品业务团队的董事总经理,罗马诺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施皮林斯负责。


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发生后,罗马诺在新西兰负责解答公众质疑,而施皮林斯则前往中国,试图消除中国市场对事件的担忧。


恒天然集团拒绝说明罗马诺的离职原因,但表示施皮林斯从现在起已接过罗马诺的业务运营职务。


污染


新西兰当局已对污染事件展开多项调查。恒天然集团将展开自己的内部调查,新西兰官员展开的调查将决定恒天然集团是否会面临任何处罚,新西兰还打算对事件展开议会调查。


尽管这次乳品受污染事件没有导致任何一位婴儿生病,但恒天然集团处理危机的手法受到诟病,因为恒天然集团公开污染事件的时间太迟。而且,污染事件公开后,有关数据又不完整,因此受到外界批评。


新西兰经济对乳制品出口的依赖很大,乳制品污染事件导致的产品召回对新西兰乳制品在中国等重要市场的声誉造成了打击。


中国、等国目前已对新西兰部分乳制品实施了进口禁令。


新西兰已表示,他将在年底访问中国,亲自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中国是新西兰乳制品的重要市场,中国每年从新西兰进口约30亿新西兰元(24亿美元)的婴儿配方奶粉。


(编译:萧尔/责编:伊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14/1636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