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南北韩达成协议重启开城工业区

南北韩8月14号就重新运作开城工业区达成协议,这是自4月份北韩由于国内紧张而单方面撤走工人后第一次重开这片南北韩共同经营的工业区。


报道,统一部14号声明双方达成了5点共识,但重启工业区的时间还未最后定妥。这份协议由南北韩首席代表共同签署,虽然协议具体内容还未公开,但韩国媒体透露这份协议保证了类似的工业区停运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坐落在北韩境内的开城工业区拥有123家韩国工厂,有超过5万名北韩工人为这些工厂工作,开城工业区是唯一幸存的南北韩合作项目,同时也是平壤重要的收入来源。今年4月联合国加强了对北韩的制裁,加上和南韩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因此北韩单方面撤走所有工人,造成了工业区不得不停止运作。


电台周凯文编辑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4/16367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