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旱地种植 印度橄榄油年底上市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5日讯】 (据民视新闻报导)提起橄榄油,一般人都会联想到地中海国家,但印度西部干旱的拉加斯坦省,从2008年就开始试种橄榄,至今成效相当不错,第一批印度产的橄榄油,预计今年底就要上市,带您来看看。


印度西部拉加斯坦省以古老的城堡和大片沙漠闻名于世,干旱的程度连耐旱的大麦都得靠灌溉才能生长,但现在拉加斯坦的农人开始种起过去不曾在这块土地上出现的农作物橄榄,佛玛参加拉加斯坦的农业推广计划,从2008年开始种橄榄,这片270公顷大地上,现在有4万株橄榄。


早期的研究认为印度不可能种橄榄,但后来农人发现拉加斯坦的夏季又干又热、季节很长,而冬天干冷,为时不久,超适合橄榄树的生长,橄榄只需一点点水就能生长,因此这样简易的灌溉装置就足以发挥最大的作用,而且收成也令人相当满意。


几年前,拉加斯坦的农人,别说看过橄榄了,根本连听都没听过,但现在家家户户都开始种起橄榄了,第一批橄榄油在6个月后就会上市。


到10月时,这片32公顷的土地上,预料将可生产80吨橄榄油,整个拉加斯坦,还有另外六大块橄榄田,算一算差不多可产出将近600吨橄榄油,将技术引进印度的以色列专家吉帝安表示,印度橄榄种植的潜力无穷。


2008年印度死亡 人口中,高达四分之一都与心血管疾病有关,为了健康,印度人对橄榄油的需求逐年增加,不过在印度食用油的市场上,橄榄油售价最高,1公升要价至少450元台币,但等印度的橄榄油开始量产,价格应该可减少一半,对印度的消费者及拉加斯坦农人而言,都是利多。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25/1682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