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北京电影节不能放电影 变成聊天节

第十届北京独立影像展于8月23号至8月31号在北京及其他八个城市联合举行。22号,举办方突然宣布,原定23号下午与影像展开幕式同期举办的“实验单元精选作品展映”因故取消。同时被取消的还有开幕影片和其他九个联合展映地点的若干影片。有人戏称这是不能放电影的电影节。


23号下午,影展开幕式在北京宋庄现象艺术 放映厅如期举行,开幕式后举办方得到当局有关部门通知,原定开幕片《田园将芜》被临时取消放映,该片监制杨平道发微博戏称:“电影节又变成叙旧聊天节了。”


据圈内人士的微博图片 ,场内有不明身份者站立一侧全程录像,另有二三个便衣在外蹲守录像。


当晚,作为北京展映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某观影会和成都展映活动负责人丛林分别微博发通知,原定观影活动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取消,向参与 者和场地合作方道歉。


电影人纷纷发微博,称其是“没有电影的电影节”、“不能放电影的电影节”。


这次电影节原计划在天津、成都、深圳、北京等地共九个放映点联合放映。90部入选影片,将参加七个奖项的角逐。影展期间在北京将举办论坛 探讨以下主题:中国 大陆 影展生存环境迅速恶化,独立电影作者如何反抗环境的挤压。


国际广播电台澄浩报导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25/16830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