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美部署军舰 准备随时军事打击阿萨德

日前,国际社会对使用化学武器造成反对派至少1,300人死亡 展开调查。美军已经调动军舰,随时准备对阿萨德采取军事行动。


8月24日,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吉拉•凯恩达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她给叙利亚政府施压,要求他们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专家进入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地点。在大量的证据下,叙利亚政府继续抵赖其使用过化学武器。包括在内的30多个国家呼吁联合国对此事进行调查。


美国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试图确定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国务院发言人珍•萨基称,如果这些报导是真实的话,则证明阿萨德政权悍然使用了化学武器。


8月23日,在接受CNN电视台访谈的时候,曾称此事件为“令人深切忧虑的大事件”。美联社引述国防长黑格尔的话说,奥巴马要求国防部就叙利亚一事做出若干部署,包括“调遣军队”。黑格尔表示,负责地中海水域的美军第六舰队将美国海军“马汉号”驱逐舰和其他几艘驱逐舰留在附近水域。如果奥巴马下令对该国进行军事打击的话,美军将随时采取军事行动。


奥巴马在2012年8月20日曾表示,如果阿萨德使用化武就会碰触“红线”,美国将采取行动,对叙利亚的内战将有“颠覆性”冲击。


8月23日,路透社引述外相威廉•海格称,英国政府相信,这次袭击事件确是阿萨德政权发动的化学武器攻击。同一天,俄国也敦促叙利亚政府向外界立即开放攻击发生的地点。路透社说一些叙利亚抵抗人士正在把攻击受害者的人体组织偷运给联合国调查人员。


叙利亚抵抗组织称,8月21日大马士革郊区东古塔遭受化学武器袭击。死者被送往当地医院,第二天的挨户搜索 发现了更多尸体,死亡人数在800到1700人之间。


叙利亚抵抗组织还表示,一些在攻击发生后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在救治伤者后也出现死亡。这更说明袭击使用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死亡急救人员的总数目前尚不清楚。


联合国难民事物署和儿童服务局表示,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已有1百万成年人和1百万名儿童难民逃离该国,其中74万名儿童年龄在11岁以下。


国际广播电台明德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825/16831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