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日原子力规制委员会视察 批东电草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5日讯】 (据民视新闻报导)日本福岛的核灾等级不断升高,昨天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到核电厂当地视察漏水的辐射水槽时,就痛批东电处理草率,曾指挥核灾应变,最后因癌症过世的前福岛核一厂厂长吉田昌郎,刚好在昨天举行告别式,首相安倍也到场致意。


前福岛核一厂厂长吉田昌郎的告别式,在23日当天举行,除了东电社长,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前首相菅直人,到都到场致词,表示哀悼。


会后经过记者追问,东电社长松口承认,近来越演越烈的辐射污水外漏事件,是接下来东电必须面对的一大问题


事实上,当天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也正好到传出漏水的福岛核一电视察,检验防止污水继续外漏的防水墙工程,以及正在进行当中,抽取地下水的作业情形。


但询问到应该定期记录的辐射值资料时,东电人员的回答却令人傻眼,在稍后的记者会当中,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就痛批东电,灾后处理实在太过草率。


经过检验,委员也发现许多问题,像是东电目前用来储放辐射污水的水槽,就是采取横放,包含连接管线,都直接和地面接触,若管线或水槽有破洞,马上就会渗漏到地底下,要真正为福岛核灾划下休止符,东电恐怕必须上紧发条,确实做好 每一项检验和预防措施。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825/16829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