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呼吁宪政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被禁课

【看中国2013年0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周雨琪编译报道)据《美联社》8月24日(周六)报道,随着中国当局收紧对意识形态的控制,一位敢言的大学法学教授因为呼吁宪政而被禁止授课。


位于上海的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学忠(音)表示,上周他接到了不能再在该校授课的通知。


大学校长何勤华(音)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周六打给大学新闻办公室的电话也没有回复。


张教授说大学官员表示,他在六月份发表的关于对违反宪政的批评文章是违法规范教师行为的法律的。


中国有部宪法,但是是在共产党之下的,而倡导宪政则是希望共产党在宪法范围内运作。


今年年初中国南方一家周报因为建议中国梦应该是宪政梦而被严格审查。5月份以来,官媒和党的出版物发表了一系列措辞强烈的社论谴责宪政言论,称其为西方政治的工具,不适合中国的社会制度。


在6月的文章中,张教授警告说,这些官媒社论会扼杀宪法价值,如言论自由,民主和法制的传播,并敦促中国领导人建立一个宪政国家。


张教授反对向中国的年轻人进行政治灌输,认为大学生应该免于被强制性的灌输有关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的课程。


点击看原文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X0y48j3O0k/51006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