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季建业涉及黑幕越捅越大 “大火”烧向江泽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综合报导)今天(19日),中央组织部证实,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已被免去领导职务,正在按程序办理。与此同时,大陆 媒体纷纷跟踪报导揭露,季建业执政时的丑闻,包括2009年未经市人大批准动用3.8亿元人民币修路,2010年,因施工挖断地下丙烯管道引发震撼全城的大爆炸,造成重大伤亡。更让人关注的是,在媒《新华网》博客 上有资深媒体人质问“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战火正烧向江泽民。

季建业被免职 大陆媒体纷涌而上挖丑闻


10月19日,中共媒体报导,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季建业在10月16日上午被中纪委人员带回北京接受调查,中纪委的行动当时并未通知江苏省委。


季建业被调查后,大陆媒体纷涌而上,纷纷揭发其任内黑幕。


17日,隶属官媒新华网业的《南京晨报》头版显著位置的导读和第五版的半个整版出现大标题《南京换季》,民众在网络上一片欢腾,称“南京换季了!”


季建业还被揭露,任市长近4年作风横蛮,引发南京市政府众多官员愤怒;几乎不去市政府办公室,而是长期包毗邻旧总统府的汉府饭店豪华套房办公;砍伐梧桐树;拆城西干道;投40亿元执意推行建城市雨污分流工程,被证实没有效果等等。


季建业案被快速升级


短短的几天之内,季建业的丑闻如“井喷”般爆发,并被指涉及上亿的挪用资金。


陆媒报导称,2009年8月季建业任南京代市长后大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未经市人大批准就动用3.8亿元人民币整治市区主要道路作“十一献礼”。2010年7月28日更因施工挖断地下丙烯管道引发震撼全城的大爆炸,造成300多人受伤,其中56人重伤。


《新华网》罕见质问“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


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一名资深媒体人分别在18、19日发表两篇博文,质问“南京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季建业当市长为啥敢越位干书记的活儿?”而“南京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这篇文章 ,则出现在了《新华网》的首页。


该资深媒体人名叫阎兆伟,其文章质疑说,副省级以上官员出事,倘若他们是被带病提拔,或者口碑有问题 的情况下而仕途“一帆风顺”,没有深厚的官场背景谁都不会相信。


博文还说,季建业扬州获得“拆迁 市长”外号之后,“提速”反倒快了起来。他2002年2月成为扬州市市长。2004年7月担任扬州市委书记。2010年1月21日,季建业晋升南京市市长、副省级领导干部。


对此博文肯定地认为,“拆迁市长”季建业在官场上能够一帆风顺,必然是得到“高人”的欣赏和赏识而得到提携。


博文还说,季建业又把拆迁“题材”带到江苏省省会南京,在其南京任职4年间,不时激发民怨沸腾,并不断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最后博文明确地质疑,季建业被“双规”后,当地官员说在“预料之中”。那么,在当地官员“预料之中”被“双规”的市长,难道赏识、欣赏他的高官就没有“预料“到?那么,“拆迁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了谁的赏识?……


另一篇博文《季建业当市长为啥敢越位干书记的活儿?》中也质疑,季建业风格强悍 “在下面当市长时喜欢干书记的事”,而等他到了地级市当书记时,又喜欢亲力亲为“干市长的事”。


季建业目空一切的强悍风格从何而来?为什么敢“鸠占鹊巢”把书记的活儿也敢揽过来?没有深厚的社会背景和强大的靠山,季建业凭何敢于挑战“警戒线”“高压线”?凭何敢于“干书记的活儿”?! 在他深厚的社会背景之中,很可能隐藏着“老虎”,他的强大靠山,没准儿就是一只大“老虎”!


极力巴结江泽民 季成为江在扬州的大管家


季建业1957年 出生于江苏省张家港,历任《苏州日报》社副总编,吴县县委副书记,昆山市委书记。因得到江泽民的赏识,在江泽民的钦点下,2001年7月,季建业出任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2年2月成为扬州市市长。2004年7月担任扬州市委书记。2010年1月21日,季建业晋升南京市市长,现为副部长级的领导干部。


江泽民当政期间,江苏官场都把在扬州任职看成是“肥差”和“升官快捷方式”。因为扬州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故乡,官员认为在当地任职可接近江及其家人,有机会“说上话”,“近水楼台先得月”。 季建业就因得到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赏识,并且受江泽民钦点而出任扬州市市长一职。


2005年,79岁的江泽民“全退”之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就陪同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当时,卸任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领着全家返回老家江苏扬州,参观了刚刚落成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同时到江都祭祖。季建业等人陪同参观。在《江泽民与扬州》画册里可见季建业的身影。


季建业在扬州曾任职8年,在其主政时,大搞基建工程。一是扬州各县(市)高速公路的开通;二是连接扬州和镇江的长江大桥润扬长江公路大桥合龙,投资高达57亿元,等于是国家赠送了一个大礼包给扬州;三是扬州火车站的启用。季建业在扬州,全城大规模翻新“修旧”。


港媒称,江退位后不时回扬州居住,季常可拜见江,颇受江器重并称之为“父母官”。季建业也极尽所能对巴结江氏,并被称为江泽民在扬州的“大管家”。


激斗直逼江泽民


中共18大后,中共加剧内斗和分裂,高层 的江胡斗延续到


江泽民所认定的接班人本来是,却因出逃美领馆而计划破产。目前,江泽民最恐惧的是,中共高层 的常委中已没有迫害的元凶,而习近平上台后,借高调反腐的名义,已经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对周永康正在形成合围之势,并逐步牵出曾庆红和江泽民家族的腐败问题,眼看就要烧到江泽民。目前江泽民扬州“大管家”被免职被认为是释放出了一个信号。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0/1902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