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中共系统性金融危机和环境风险上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9日讯】官方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表面看来似乎在回升,但分析师在消化和细化这些数据时发现,里面其实危机重重。野村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中国 大陆 第三季度经济复苏态势并不健康,只会加剧目前的经济失衡状况。他认为,中国经济出现系统 性金融危机和环境危机的风险都在上升。

据《中文网 10月19日报导,中共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回升,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8%,高于第二季度的7.5%。


然而,中共历来依赖投资驱动经济增长,这种模式能够维持多久,依然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中共统计部门的官员在公布数据时也承认,经济中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将给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带来压力。


野村(Nomura)经济学家张智威(Zhang Zhiwei)认为,第三季度经济复苏态势并不健康,只会加剧目前的经济失衡状况。他认为,中国经济出现系统性金融危机和环境危机的风险都在上升。


中国重工业的增长速度一直高于制造业等轻工业的增速。重工业为中国的建设热潮和世界级的铁路网络供应原材料,但也导致经济结构不平衡,造成钢铁和玻璃产能过剩,服务业发展不足,而且重工业也给中国城市带来了严重的空气污染。


这一趋势没有改善迹象:今年前9个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占45.9%,投资占55.8%(净出口形成了1.7%的拖累,这意味着中国进口超过出口)。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Mark Williams称,今天消息中最重要的一点是,9月份经济数进一步据证明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势头已经见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0/19027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