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英卫生大臣吁学习中国传统敬老文化


10月19日综合】在中国 大陆 逐渐丧失敬老传统 价值的时候,一些西方社会却越来越重视中国古代的道德观念。10月18日,卫生大臣亨特对中国和的敬老传统习惯表示赞誉,呼吁英国公民学习中国的传统敬老文化。


亨特发表讲话说,英国几十万老年人被社会忽略,这是英国的耻辱,所以应该学习中国和日本照顾老年人的传统文化 和经验。


最近的调查结果显示,英格兰有大约80万名“长期孤独”的老年人,大约有40万老人住在养老院,还有500万老人陪伴他们生活的主要是电视机。最近数月来,不断爆出英国关于照顾老年人方面的丑闻,包括虐待养老院的老人,或者对他们不管不顾,甚至有老人被饿死。


卫生大臣亨特说,英国正在采取行动,防止虐待老人的事件发生,但是对于普遍老人孤独问题 ,却完全没有应对的办法。亨特建议,英国应该参照中国和日本的传统经验,年迈的父母住在子女家,在那些国家是很常见的现象。娶了一个中国大陆女子做妻子的亨特说,他对人尊敬老人的文化深有感触。


统计显示,中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达1.8亿,占总人口13.7%。按照国际标准,老龄人口占人口比率10%就算进入老龄社会。老龄化给中国带来诸多社会问题,其中养老问题迫在眉睫。由于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家庭子女减少,以家庭为主的养老方式已很难维持,中国许多传统价值观的不断流失绝对是一个值得深刻反思的问题。


电台 明德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元镇)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1020/19031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