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美国女歌手被‘熏病’临时取消在京演出


近日,曾获得格莱美奖的爵士女歌手佩蒂•奥斯汀因抵达北京后哮喘发作,被迫取消原定于10月18日的演出 。事件引发大陆 网民热议,有网友调侃奥斯汀一定是被北京空气‘熏病’的。


据福布斯中文网 官方微博19日透露,爵士女歌手佩蒂•奥斯汀的经纪人表示,奥斯汀抵达北京后就咳嗽不断,送至医院后被诊断为因呼吸道严重感染引发哮喘,无法进行预订演出。消息称,这是这位63岁歌手生涯中第一次出现此类情况,奥斯汀对此表示抱歉。


该微博引发大陆民众关注,网友纷纷留贴进行调侃:@Ninth_heaven:厉害啊,帝都人民。把美国人都熏病了!@给彼此祝福完美的谢幕:哪的钱都敢赚,有那体格么,小时候吃过地沟油么?@尔尊:我大天朝子民早已练就一身百毒不侵的体魄,无奈国外友人初来乍到。@梦牵一生:是她可怜还是我们可怜……唉……


网友@竺忠利则表示:歌手不用道歉,该道歉的是北京的空气,及其制造这空气的人!


雾霾中北京空气污染严重超标


今年以来北京雾霾持续严重。据统计,2013年以来,北京市雾霾天气为1954年以来同期最多。其中头100天里,北京雾霾日数46天,为近60年之最。北京城区PM2.5值一度甚至逼近1000。


北京市和美国使馆公布的空气质量数据表明,北京有些日子有毒雾霾的浓度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健康标准的40倍。


另外,根据民间环保组织报告,中国 省会城市和直辖市2012年的空气质量情况进行排名,兰州排名垫底,北京位列倒数第二。


报导,“空气末日”促使外国人纷纷离开北京。为了稳住人心,甚至有外企支付在京外籍雇员15万元“危险津贴”。


“十一”期间在北京参加网球公开赛的前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大满贯男双亚军、瑞典人罗伯特-林德斯特曾在在推特上炮轰北京雾霾天气让人无法呼吸,并称“这可能是全世界最不健康的地方”。


国际广播电台 平和综合报道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1020/19031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