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习近平再给刘云山安钉子 亲信任中宣部副部长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顾晓华综合报导)10月23日,大陆 媒体报导证实习近平亲信、原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任中宣部副部长。之前习近平曾派“铁杆文胆”、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出任党校常务副校长。

胡、温主政10年,中宣部“笔杆子”一直为江系李长春、刘云山把管。习近平上台后,江系刘云山任常委主管文宣和党建系统 ,被曝对习近平经常在背后搅混水、“挖坑”。至此,习近平分别在文宣和党建系统分别安插了“钉子”,牵制刘云山意味明显。


黄坤明任中宣部副部长


10月23日,大陆各大门户网站 纷纷报导,10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中国 国家博物馆参观,期间中国作家协会主席、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博物馆馆长吕章申陪同。


黄坤明之前被宣布免去浙江杭州市委书记,另有他用。此消息证实了当初的对他将进京任职中宣部的传闻。


黄坤明与习近平曾一同出身闽浙


据港媒《》报导,黄坤明,1956年11月生,福建上杭人。黄坤明在调往浙江之前,在福建工作长达17年(1985至1999年),官至福建省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在这段时间内,习近平也曾在福建工作。而此后黄坤明和习近平又相继调往浙江任职。


1999年,黄坤明离开了龙岩调往浙江省湖州任职市长。2002年,习近平由福建转赴浙江人任职,出任省长,此后又担任浙江省委书记(2003至2007年)。期间,2003年黄坤明升任浙江嘉兴市委书记。2007年,习近平履新上海市委书记前后,黄坤明首度进入浙江省委常委班子,任省委宣传部部长。2010年,黄坤明开始担杭州市委书记,直至近期被调入北京担任中宣部副部长。


今年中共“”后,习近平先于4月将大学同学兼室友调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又于5月将其任职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的大秘书丁薛祥调入北京,出任中办副主任兼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文胆”任中共党校常务副校长 盯上刘云山


此前,9月29日,中共中央党校网站“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栏目显示,习近平的“铁杆文胆”、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出任中共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与习近平是同乡,且有相同的知青工人经历,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铁杆文胆”和智囊之一。


外界观察认为,近期中共中央党校出现混乱声音,公开分裂混战,而暗地里刘云山四处搞事,因此习近平派“文胆”何毅亭盯住中央党校这块“阵地”。


此次任命黄坤明任中宣部副部长,外界也指盯住刘云山的意味颇浓。


刘云山暗地搞事 与习近平唱反调


中共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一直以来,明的暗的与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过不去。此前刘云山试图公开绑架习近平左转,惹怒习近平,不断遭到警告。


随着“江习斗”激烈升级,频频藉官媒放话,抹黑习近平。如近来释放的假消息“习近平戴婚戒”、“习近平打的”等,刘云山主导报导,藉用“辟谣”的方式,表面上是替习开脱,其实是在大众面前戏弄习,目的就是降低习的威信,让习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消遣的争议话题。


今年2月初爆发的事件,被指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一手操纵,由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令习近平难堪、舆论哗然。后来又传出习近平在常委会议上斥责了刘云山。


今年6月22日到6月25日,罕见连续4天政治局专门会议上,习近平要求:中央政治局成员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决策,“坚持重大问题 按规定请示报告”。


紧接第二天6月26日,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 在海体上流行,传该文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化名所为。文章称,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并放风称“除掉刘是不错的选择 ”。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4/19181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